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5-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中央攜手解決烏來台車相關法令 重振風華
【新北市訊】針對烏來台車的適法性問題,新北市政府強調,烏來民眾和台車有深厚的情感,市府各局處已和中央共同努力,朝都市計畫變更及特種建築物認定等方向,使烏來台車符合現行法令,徹底解決台車適法性的問題,讓這座具有歷史意義的台車風華再現。

有80多年歷史的烏來台車,於民國104年歷經蘇迪勒、杜鵑等颱風的肆虐,停駛至今。烏來台車行駛路線3.2公里,途中經過水源保護區及商業區,雖然自93年11月5日「機械遊樂設施設置及檢查管理辦法」納入建築法系內,但建築法明確規定,需位於非道路、鐵路或永久性空地等分隔者之「ㄧ宗土地」,然而烏來台車跨足兩大都市計畫使用分區,已屬於交通運輸性質,有違「機械遊樂設施設置及檢查管理辦法」規範,以致迄今無法取得建築執照。

工務局強調,為徹底解決烏來台車適法性的問題,中央及市府等相關單位歷經多次會議研商,感謝行政院接受內政部建議,以都市計畫變更以及特種建築物認定方向,讓烏來台車可以符合現行法令,而市府相關單位也正在全力協助中,為烏來台車爭取到合法營運復駛目標,儘速重振烏來觀光生計。


承辦人:使用管理科徐兆瑩技士 聯絡電話: (02)29603456分機5240
李冠德科長 聯絡電話: (02)29603456分機8930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 (02)29603456分機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