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5-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市長拜會交通部 盼依前瞻、願景及公平標準重審軌道建設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5)日拜會交通部長賀陳旦,希望行政院的前瞻建設能以前瞻性、具台灣未來願景的角度重新考量、重新調整,不要僅以現有或是各縣市的需求作為依據。

同時,朱市長也期盼交通部及行政院能提出前瞻計畫的各項審查標準,包括環境影響評估、可行性研究或相關財務評估等,希望能做到全國公平一致性,讓各縣市都能接受。

朱市長表示,今日拜會交通部主要就新北市推動一些重大公共建設,特別是交通建設部分向賀陳旦部長及相關單位簡報,希望行政院及交通部以專業立場、一致性標準及公平原則,重審軌道建設。市長強調,今天中央推出前瞻計畫,尤其是國家的重大交通建設,交通部應以全方位做整體且具有未來願景式的規劃,同時也應考量審查標準的一致性。

至於新北市這次向交通部提出那些交通建設計畫,朱市長指出,新北市已一再重複提及,包括已經審查通過可行性的8項主要方案,包括軌道建設、還有一些重要的道路建設等,特別是牽涉大台北地區的萬大中和樹林線的第二期、環狀線的南環、北環以及民生汐止線等,他相信賀陳旦部長過去長期擔任捷運公司或捷運局的負責人,應該非常清楚大台北地區對軌道建設的殷切需求。

朱市長也強調,新北市政府對於前瞻計畫立場有二,第一,希望前瞻建設必須對台灣的未來具有前瞻願景,所有的建設絕對是民眾需要,第二、審查過程應具有公平一致性,此與立法院國民黨陣營主張一致。此外,朱市長下周二也將邀集新北市的立法委員進行溝通,共同爭取行政院重新審查前瞻計畫。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許俊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66
電子信箱:ab4166@ms.ntpc.gov.tw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