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發明人頒獎典禮 朱市長:用發明成果創造更多經濟價值
【新北市訊】為表揚新北市發明人在9大國際發明展獲得27金21銀18銅,共計66面獎牌的佳績,市長朱立倫今(28)日出席頒獎典禮,特別頒發獎狀鼓勵,活動現場並首次結合新北創新研發輔導成果,展示超過50件充滿創意的研發產品。

朱市長表示,每次參加發明人頒獎典禮,看到許多年輕世代的朋友投入創新研發,將充滿創意的想法落實發明,甚至成為商品,改善許多人的生活,令人感佩,所以市府每年都利用這樣的場合,除表揚獲獎的發明人外,也展示這些有意義的發明成果,提供發明人彼此相互學習與交流機會,希望能刺激更多的發想與創意。

朱市長強調,經濟是台灣發展的基礎,而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的命脈,因此市府提供交流平台,希望企業能夠互相合作,將研發成果結合起來;另一方面,市府也提供創業輔導及資金補助,給予年輕朋友更多發揮創意的機會,希望大家持續努力,讓研發成果創造出更多經濟價值。

經發局長施威全表示,本次發明人參與2016年瑞士日內瓦、馬來西亞ITEX、美國匹茲堡、韓國WICC創意競賽、德國紐倫堡、韓國首爾及2017年科威特中東、香港創新創業展與泰國TID等9國際發明展,共囊括66項大獎,有142人獲獎,成績亮眼。今日活動現場也提供創業育成等5大資源,並將辦理60場商品化一對一媒合,以加速產研快速鏈結。
 
 今日活動現場也有19件新北企業服務團及地方型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mall Business Innovation Research, SBIR)輔導的作品共同展示,包括鈺達科技研發的「防衛震慄光手電筒」,將防狼噴霧、脈衝光威懾功能整合設計使用,可作為個人防護使用,現已通過SGS及多國驗證與專利,正與外國客戶洽談訂單並進行產品試用階段。以及視茂公司首創的「UV濾藍光隱形眼鏡」可使眼睛在戶外日曬環境下,抵擋紫外線及濾藍光效能,目前已與日本前三大隱形眼鏡公司之一合作,預計在2018年春天於日本上市。

經發局說明,市府為支持創意能量,每年均向中央積極爭取補助,今年地方型SBIR共投入3,253萬元經費,申請期限自即日起到今年5月31日止,歡迎有創新研發需求的企業踴躍投件申請。

資料詳洽:經濟發展局工業發展科 高弘儒 科長 電話:(02)2960-3456轉5387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