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通用、智慧與居住想像 「構宅青年競賽」系列講座開跑囉!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舉辦「構宅青年-青年社會住宅全國空間設計競賽」,本次競賽除了不同領域的青年大展身手、表現創意十足外,活動期間將舉辦4場系列講座,主題廣泛、內容豐富,場場精彩可期,包含社會住宅政策、智慧住宅以及通用設計等內容,希望更多市民朋友能夠透過講座分享瞭解到各式各樣的住宅議題。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柳宏典局長表示,第一場講座昨日(4月27日)於本市永和國軍帳務中心舉行,主講者為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彭揚凱秘書長,以「貧富差距下的居住難題」為主題,與青年暢談貧富差距下所產生的居住問題及解決建議。後續3場系列講座也扣合本次活動「可變」、「智慧」及「通用」三大主題,邀請學界、實務界的專家:5月13日邀請中興保全李榮貴執行長、國產建材實業林鍫總經理,分享智慧住宅生活的案例;5月20日邀請到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的唐峰正董事長,就居家生活中的通用設計思維與青年對談;5月27日則邀請楊重信教授及曾光宗副教授向青年分享都市可變空間及社會住宅概念。對於此4場講座有興趣的民眾可至「構宅青年-系列講座網站」(http://www.accupass.com/go/shc)瀏覽活動詳情與報名,歡迎產官學各界、有興趣民眾一同共襄盛舉。
發言人:江志成副局長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住宅科鄭健志科長 電話:1999分機7081
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陳文傑 電話:1999分機7185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18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