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路平」城市交通最基本要求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6)日主持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議指出,「路平」是市民與觀光客對交通最基本要求,市府應積極推動,滿足民眾對城市交通最簡單的期待。

朱市長表示,民眾不管開車、騎車或行走在道路上,對於道路平整與否感受甚深,新北市升格至今,市府同仁很用心提升道路工程品質,路平有很大的進步,今後相關單位仍應持續努力,減少路面坑洞與不平情形,尤其管線挖掘後應立刻依規定修復填底,還給用路人安全平整的道路。市長並期勉同仁,無論是省道、縣道、鄉道或產業道路的維護,都應以路平作為最基本的要求。

今日道安會議,除了由市府交通局進行「106年第1季施工交維查證報告」,還有台北區監理所就「汽車考照制度變革」專題報告。

台北區監理所表示,因現行汽車考照制度無法反映道路環境真實性,造成民眾無法應變各種交通情境,以致影響行車安全;考照制度變革後,可望能矯正不良駕駛行為,提升總體交通安全,讓用路人安心,並與國際小型車考照制度接軌。

資料詳洽:交通局 劉剛伯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914
  • 聯絡人:雷思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