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甲子老校活化再生 中和積穗國小竣工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中和區積穗國小校舍改建暨地下停車場興建工程,以嶄新的風貌完工啟用。新北市政府表示,再生的積穗國小為孩童打造「快樂學習、健康成長」的永續學習環境,更透過空間再造,紓解社區及學校停車位不足的問題,不只是積穗師生的校園,也是員山地區民眾的重要活動場所。

積穗國小創校於民國44年,校舍老舊已不堪使用,經評估後,市府新工處接受教育局委託,於103年5月在原址興建地上5層地下2層校舍,校舍主體工程部分順利在106年3月完工,而地下停車場工程完工後已於106年4月1日正式啟用。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積穗國小新校舍設計多採用建築物造型與各種意象結合,如選用灰色細洗石子為主要色調,搭配局部鮮明色彩展現活潑意象,導入綠建築設計,保留校內原有樹木,使與重新規劃的校園融為一體,將校園人文與自然緊密結合,為師生打造良好的校園空間。

新工處指出,本工程樓地板面積8,670.61坪,經費約6億元,由市府交通局停管基金及教育局共同分攤。在校園空間規劃上,除了有普通班教室52班、特教資源教室5班、專科教室8班、幼稚園教室7班及行政辦公室13間,以及可容納213的視聽教室外,另有地下停車場,提供250格汽車停車位、122格機車停車位,不僅滿足社區居民與師長停車需求,還榮獲黃金級綠建築候選證書。

積穗國小表示,校舍改建期間,經市府團隊鼎力協助克服萬難,使本工程順利完成,學童們在學校改建期間借用積穗國中校舍上課,讓學童學習不受影響。期許新校舍完成後,能提供孩子豐富多元且蘊含生態環保意識的學習環境,將「積穗」的校園意象與學習精神深植每位學童的心中。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