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13
  • 發佈單位:深坑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雨遮美化 候車輕鬆又有美感
【新北市訊】 改造了3個候車雨遮,讓深坑候車方式呈現輕鬆又充滿藝術感的感覺。

深坑區公所表示,深坑四週多山,大部分屬丘陵地,受限於山區道路無法像市區道路利用人行道空間闢建候車亭,因此,雨遮成了山區道路特有景像。而且居民平日對外交通也多以公車為主,如何提供良好候車空間,一直都是民眾所期待及公所苦思要解決的問題。

區長周晉平表示,公所考量北深路3個候車人數較多且年齡較長的搭車點設置雨遮,並美化候車空間,而且3個候車點都有特別意義。周晉平說,老街對面雨遮,配合老街古樸風格,採用古色古香的木頭色系,在靠近山區的那個雨遮,則由東南技術學院學生在擋土牆上畫上代表「回家」意義的圖示,藉以表達,在外打拚的遊子,記得有空回家看看在深坑的長輩。

每天往返臺北市的林小姐表示,深坑雖然沒有都會區候車空間,但公所有心改變以前較單調的候車空間,自己較喜歡老街雨遮風格,每天在候車的時候都會靜靜觀察等車的人及周遭的設施,真的可以發現生活中的小驚喜!
相關訊息請電洽深坑區公所:工務課賴小姐 電話2662-3116#251。
  • 聯絡人:賴宜禾
  • 聯絡單位:深坑區公所工務課
  • 聯絡電話:02-26623116分機25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