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好美!黃金博金屬彩繪DIY 帶您輕鬆打造琺瑯質感小物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自去年9月特別推出「尋找礦山的色彩─礦山藝術展」,展出藝術家們透過各種媒材,將對水金九的印象及早年不復見的礦業山城生活景象保留在作品中。展覽相當受到遊客的喜愛,至今已逾36萬人次參觀。為了讓遊客在欣賞完展覽後,也可以即興創作,動手體驗,黃金博4月22日上午11:00至12:00 特別舉辦一場金屬彩繪DIY活動,邀請大家一起用雙手記錄自己的礦山記憶喔!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館長王錦華表示,本次展覽集合了11位藝術家、共22件作品一起展出,藝術家們用自己擅長的各種媒材,油畫、水彩、水墨、柏油、金屬馬賽克…等,將在水金九的生活經驗和感受,呈現在大眾面前。黃金博為了讓大家可以像藝術家們一樣,嘗試用各種媒材進行創作,在展覽期間舉辦了3場親子寫生、橡皮章拓印、釘畫體驗、銅片雕刻等,吸引不少親子團體來參與。這次推出的「金屬彩繪DIY」的活動,讓大小朋友可以在金屬板上敲打出自己對黃金山城的印象後,在金屬板上彩繪,呈現類似琺瑯的質感。另外,「尋找礦山的色彩─礦山藝術展」將展至4月23日結束,也希望大家把握最後的時間,來黃金博欣賞大師們的作品。

「金屬彩繪DIY」活動即日起開始報名,完成的作品可以做成具有個人特色的鑰匙圈、項鍊墜飾等小物,名額有限,歡迎大小朋友在春天的週末到黃金博抓緊展覽的尾聲來欣賞精彩難得的作品,並且來場DIY體驗。活動報名資訊,詳見官方活動網頁https://goo.gl/forms/OJbhNYKaTnDOKFa82
  • 聯絡人:邱馨儀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285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