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3-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波麗士幫忙送餐給獨居老人 社會局長張錦麗特別頒獎感謝

1060329
【新北市訊】鐵漢也有柔情面,新北市政府社會局29日在局務會議中特別頒獎表揚了汐止分局烘內派出所,原因是該所警察同仁利用勤區巡邏時,特別送餐給獨居長者,並關懷慰問,有時還會分贈實物銀行的民生物資。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警察和社工本一家,社安就是廣義的治安,非常感謝烘內所警察同仁的辛勞。烘內派出所所長楊幼暉則表示,警察天職就是保護人民,獲獎有點驚喜,派出所會持續關懷轄區內的獨居長者和弱勢家庭。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例行在每個月的擴大局務會報裡,表揚內部各單位提報的績優同仁,藉以激勵工作士氣。29日的表揚活動中,社工科和老人科特別提報了烘內派出所,理由是該所2年來持續地為獨居長輩送餐,並致贈實物銀行民生物資給弱勢家庭,副所長杜思源代表受獎,由張錦麗局長頒贈感謝獎牌。
烘內派出所所長楊幼暉表示,他從到任開始配合市府推動老人共餐政策,迄今剛好2年,因考量平日該勤區已有華山基金會和老五老基金會在送餐,但逢假日或年節休息,因此就由同仁和熱心的志工接手送餐,目前固定送餐和關懷的共有16位獨居長輩。
楊幼暉表示,除了送餐外,所內也闢了一個小倉庫,儲存各界捐贈的物資,再由同仁和「汐止心、汐止情」的熱心志工一起分送到弱勢的家庭。有時在送餐和關懷的過程中,也發現有家庭中較叛逆的孩子,會涉及偷竊等行為,這時會立即與學校和社工聯絡,啟動高風險關懷網介入輔導關懷。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老人共餐在初期推動時,汐止分局就揪團鄰近長輩一起警民搭伙共餐,警察和社工本一家,新北市在推動各項重大政策,除老人共餐外,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幸福保衛站、實物銀行等,都有賴警察同仁的全力配合,社安做好了,相對也會減少治安的問題,非常感謝各分局和派出所的協助。

資料來源:社會工作科長石玉麗29603456 轉3750
老人福利科代理科長張艾寧 29603456 轉3752
新聞聯絡人:黃逢明專委 29603456 轉3722 陳清貴專員29603456 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