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3-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第11站新莊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啟用 朱立倫:持續推動讓長輩有更完善的照顧


【 新北市訊 】新北市第11個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今 (29) 日在新莊區裕民活動中心成立啟用,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新莊、樹林地區居住了許多來自各地的原住民朋友,市府對於原住民的照顧不遺餘力,特別設置關懷站讓原住民長輩們彼此交流聯誼。此外,新北市近年來積極推動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及新北動健康,希望長輩們樂活過每一天。


朱市長說,新北市已在烏來原鄉成立了3站「部落文化健康站」,今天啟用都會區第11個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合計共14站,數量全台第一。他指出,原住民老人關懷站目的就是讓健康的長輩得到更完善的照顧,也特別感謝衛生局與原民局共同合作,市府未來會持續各區原住民日間照護站的設置。


今日啓用儀式由市長朱立倫、原民局長楊馨怡、新莊區長李政勳、在地里長及民意代表們共同揭幕。揭幕儀式後,朱市長參觀中心設施,與長輩們一同玩互動遊戲及閒話家常。


原民局表示,原住民日間關懷站除了提供老人照顧服務外,也結合醫療資源,透過社區、社團、部落、衛生所等,讓老人們一起動起來,並於今年選定新莊區原住民老人關懷站辦理「新北市原住民銀髮族動健康課程班」,讓長者保持身心持續的「動」能,秉持活到老、就要動到老、學到老的生活態度,保有「活躍不老」的老年生活。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古旻蕙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965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朱欣怡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951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高煖雅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65
電子信箱:am9387@.ntpc.gov.tw


  • 聯絡人:高煖雅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