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3-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為全原運新北市代表隊授旗 鼓勵選手爭取最佳成績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4)日於市民廣場舉行106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授旗典禮,由市長朱立倫親自授旗新北市代表隊,為所有參賽選手加油勉勵。他表示,運動是原住民族的強項,在各項國際賽事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今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新北市有非常多著名的選手參與,希望大家能夠加油,在比賽當中充分發揮實力,並展現運動家精神、原住民的精神,爭取最佳成績。

朱立倫說,新北市向來是體育大市,在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中,自100年起至今共獲得100面以上的金牌,今年在組隊培訓及參賽上投入相當多的人力及心力,選拔出最優秀的運動選手;另外,為了鼓勵參賽教練及選手,也調增獎勵金,期許大家能為新北市贏得佳績。

原民局表示,106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於3月25日至27日在新竹縣舉行,新北市代表隊總計派出652位隊職員(公開組382人、青少年組270人),挑戰本次運動會所有15種競賽項目。

原民局指出,今年新北市代表隊中國家級好手如雲,其中公開組棒球選手簡廷安是2017年世大運國家代表隊選手之一、選手岳東華亦是2016年亞洲冬季聯盟中華培訓代表隊中的好手,更曾在第一屆U-23世界盃棒球賽中獲明星球員最佳三壘手。

此外,跆拳道選手莊貫渝、孫佩妤分別在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2015年全國運動會勇奪金牌,柔道選手曾漢捷更是在2010廣州亞運中獲第三名佳績。而青少年組中,年僅13歲的田徑短跑選手鄭歆瑩在2016年全國田徑錦標賽100公尺短跑中跑出12秒21的成績勇奪金牌,亦曾代表國家出賽。

資料詳洽:原民局 汪文卿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3974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6173 電子信箱:ag0334@n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