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3-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區段徵收案今日完工剪綵

【新北市訊】「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區段徵收案」業於今(9)日上午順利完工,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親自蒞臨主持完工剪綵典禮,並有立法委員羅明才,新北市議員陳永福、金中玉、陳儀君、廖筱清,本案協辦廠商、地方人士等百餘人參與。

本市各具特色的「閃耀五星計畫」陸續完成,包括以陸海空區位優勢,打造自由貿易商城的「臺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案」、從洪水平原管制地區轉變為水岸休憩新城市的「三重二重疏洪道兩側附近地區市地重劃案」在103年竣工;結合雙捷運優勢作為新興知識產業匯集基地的「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區段徵收案」及因應軍事禁建區解禁,改善區域生活機能及環境再造的「土城暫緩發展區市地重劃區」在104年完成,現在第五顆星-全國首創在整體開發區內規劃社會住宅的「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區」也在今日順利完工,五星計畫共計完成318.7公頃土地開發,新闢公園、鄰里公園兼兒童遊樂場、廣場及綠地共37處。

「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區段徵收」完成後可提供新店未來都市發展空間,且鄰近捷運新店線小碧潭站及興建中的環狀線,周邊還有環河快速道路、中安大橋、新店高中、陽光運動公園,區內則規劃20.8公頃住宅區與19公頃的公共設施用地,除新建多條道路聯通環河路、溪園路、中央路、和平社區及湯泉社區外;更打造12.56公頃,將近兩個半足球場規模的中央公園,另與既有的中央新村社區間有帶狀的鄰里公園兼兒童遊樂場用地,並留設一塊2.78公頃的學校用地,提供新店區居民更完善的公共設施服務品質。除此,更規劃1.5公頃用地興建約1070戶之社會住宅,出租給青年朋友與弱勢族群,以具體行動實現居住正義,盼以本市整體開發區提供社會住宅用地之推動首例,樹立成功的新典範。

    另地政局補充,本案地主配回的抵價地預計於6月份辦理土地點交,剩餘38筆約6公頃住宅區建地將於下半年擇期舉辦公開標售作業。
  • 聯絡人:王耀聰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區段徵收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51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