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3-07
  • 發佈單位:蘆洲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蘆洲打造9座公園主題特色公廁-建構環保節能友善新標竿

蘆洲區公所採用環保、節能、友善的概念並融入環境特色,將轄內9座公園公廁改造,現已完成全國獨一無二的6座主題式公廁,加上3座親子友善暨無障礙公廁整建,提供民眾安心、放心、暢心、開心及貼心的五心級如廁環境,已於10636(星期一)上午10:30於三民公園由賴區長俊達主持啟用典禮,現場除了行政院環保署李簡任技正蒞臨,還有立委、議員代表、里長等地方人士,共同熱烈參與剪綵儀式。

 

蘆洲區長賴俊達表示:蘆洲區公園公廁設施年代已久、相關設備耗能且不環保,公所運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05年營造友善城鄉環境競賽最高拔尖級之補助,以最經濟的方式進行轄內9座公園公廁整建,一方面考量行動不便者及老人族群,還有年輕父母陪伴幼兒等各年齡層的使用需求,改造成無障礙與親子友善式廁所;另一方面,更採用有別傳統之造型及配色,結合周鄰地區地方特色注入創新靈魂,型塑全國獨一無二的9座主題特色公廁,以作為全國獨一無二的環保新標竿。

 

蘆洲區公所表示:每座公園公廁之設計都別具巧思,呈現在地特色及獨特主題風格,包含有為小朋友量身訂做的永安兒童公園「昆蟲卡通風」,以及長安公園的「高雅飯店音樂風」、永康公園的「音樂藝術風」,除此之外,三民公園公廁色彩採用活力四射的顏色混搭配色,表現「自行車運動風」,三蘆公園採用亮麗活潑的色彩展現「藝術風主題」,而永平公園以極簡明亮色彩點綴「藝文風主題」。

 

為了讓民眾有全新的如廁體驗,本次公廁改造併同改善室內空間採光通風、引進節能省水設備,使環境乾淨、氣味清新,讓民眾方便、安心使用,同時也改善公園周圍環境成為周邊環境新亮點,繼而建構蘆洲安全友善宜居之幸福城鄉環境。

  • 聯絡人:黃玉芸
  • 聯絡單位:蘆洲區公所經建課
  • 聯絡電話:22811484*23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