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3-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社區營造人才培訓課程開跑 歡迎社區夥伴踴躍參加

【新北市訊】「106年度新北市社區營造點補助計畫」已開始公告,為協助有意提案之社區夥伴建立正確社區營造概念、問題意識及推動方法,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於3/18-3/19在蘆洲區公所7樓大禮堂開辦「基礎型」及「成長型」之社區營造人才培訓課程,歡迎本市社區、公寓大廈或社團等組織,以23人為報名單位,踴躍參與培訓課程,報名時間至313日,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文化局表示,新北市社區營造工作雖然已推動20年之久,但新北市幅員廣大、人口眾多,有立()案之社區組織或公寓大廈等更是高達萬家以上。因此,仍有許多社區組織對社區營造仍無實際操作經驗,也不知從何入手,甚至有經驗但不知下一步還可以做些甚麼。為了讓有社區夥伴都來學習和重新認識社區營造,文化局特別安排社區營造專家群,讓參與學員了解社造的資源應如何運用和推動,並且引導思考如何寫計畫書與社區可以提甚麼計畫等,歡迎想要從事社區營造工作的夥伴,不要錯過這難得的學習機會。

 

文化局進一步表示,相關補助簡章及課程報名資訊,民眾可請自行至文化局網站下載使用(網址:http://www.culture.ntpc.gov.tw)或電洽藝文推廣科陳先生,電話29603456分機4597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