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2-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第一所技術型高中─新北市立樟樹國際實創高中成立 朱立倫:讓孩子能選擇「在地就學」、「在地就業」

新北市訊】因應汐止地區產業需求及推展技職教育,今(24)日樟樹國中改制為全國第一所技術型高中─新北市立樟樹國際實創高級中等學校,上午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各級民意代表揭牌,並與澳洲昆士蘭TAFE職業技術學院、師範大學等校簽訂合作備忘錄,進行學生交換研習課程;同時也在該校設立第九所「新北市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作為鄰近地區職業試探基地。

朱立倫表示,技職教育是台灣經濟發展的根本,培育就業人才的關鍵,台灣過去的經濟奇蹟就是擁有非常完整的技職教育。上任六年多來,市府努力打造具國際性、實驗性及創意性的職業學校,以培育跨群科技職人才為目標,並廣設職業試探中心,提供國小高年級及國中學生實際操作,試探興趣找出學生的工作取向。

朱立倫說,21世紀的台灣,升學已經不是問題,如何幫助學生找到興趣,習得一技之長,更形重要。隨著汐止科技園區的形成,包括ACER等高科技產業總部多進駐於此,市府希望推展多元技職教育,協助區域培育產業人才,而最重要的是可以讓我們的孩子能選擇「在地就學」、「在地就業」;新學校第一學年先提供三分之一給在地學生,三分之二開放給新北市及全國學子,如此既能「在地就學」又可延攬優秀學生。

教育局指出,樟樹國際實創高中將成立「多媒體動畫科」及「流行服飾科」等專業課程,以設計及創意為學校的發展特色,強調學習國際接軌及培養學生創新思維的能力。校方與日本、澳洲等國的學校將進行國際教育合作,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並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合作,研擬全國首創的「創意潛能開發課程」,啟發學生學習潛能。

今日除了設立全國第一所技術型高中,同時在該校成立新北市的第九所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揭牌後,朱市長也進入動畫教室及製衣教室,體驗動手做的樂趣。教育局長林奕華說,中心開設的職業試探及體驗活動,都非常歡迎新北市國中及國小高年級的學生前來探索,每年預計可有1,000名學生受惠。

資料詳洽: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電話:1999(02)2960-34562737, 2739, 2830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