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2-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印度寶來塢歌舞市民廣場繽紛上演 新北市長朱立倫:歡迎市民體驗異國文化

  這週末到新北看寶來塢歌舞!印度-臺北協會於25日在新北市舉行「印度春漾嘉年華」邀請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開幕主賓,與市民一同體驗充滿歡樂及舞蹈的印度嘉年華。

  「印度春漾嘉年華」於25日上午1130分至下午530在新北市府前的市民廣場舉行,免費入場,現場有傳統印度舞蹈及音樂表演、美食及手工藝品展售等,並有泰姬瑪哈陵佈景供拍照留念

  印度-臺北協會會長史達仁Sridharan Madhusudhanan表示,計劃自今年起,每年在臺灣不同城市舉辦印度春季慶典,新北市為首選城市。他說,很高興今年的印度春漾嘉年華是在新北市這個歷史悠久、又美麗、卻也充滿年輕活力的地方來舉行,感覺就像是在家鄉印度舉辦。

   朱立倫市長表示非常歡迎「印度春漾嘉年華」在新北市舉辦,讓市民朋友有絕佳機會體驗印度文化事實上從2004年起,「印度文化節」每年都在汐止舉辦,許多市民對印度文化並不陌生,也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讓更多市民認識印度這個文明古國。

   新北市新住民及新移工人數超過20萬人為臺灣新住民最多的城市。朱市長說,建構多元文化與族群融合的社會為新北市府重要施政目標之一,日後將持續鼓勵各類型國際文化體驗活動在新北市舉辦,讓市民不用出國就能親身體驗各國民俗風情。

  「印度春漾嘉年華」另提供印度傳統手繪、紗麗、綁頭巾等體驗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們踴躍參加。

  

資料詳洽:秘書處國際事務科科長陳奕儒  電話:本市境內 1999 2170

新聞聯絡人:秘書處專員鄧薈芊       電話:本市境內 1999 2193

  • 聯絡人:黃令昀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
  • 聯絡電話:2175
  • 聯絡人:廖茂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
  • 聯絡電話:2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