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2-22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擋土牆變身為海底世界!

北市訊擋土牆變有趣了!金山區公所運用臺灣電力公司委託代辦經費, 辦理城鄉風貌營造計畫,將磺港里一處原本單調生硬的擋土牆,以馬賽克磁磚拼貼的方式,繪製許多磺港當地魚種,像是鬼頭刀、石斑、紅甘、紅鯛、石狗公、青鱗魚……等,不僅讓擋土牆變得活潑有趣,配合沿路的大小船隻更可以感受到在地的海洋捕魚文化氣息。

    金山區長陳國欽表示,本案屬於臺電公司萬金石地區城鄉風貌營造計畫第二期工程,經當地王清泉里長申請爭取設置,金山區公所於10410月接受臺電公司委託代辦,於1051128日開工,106215日完工。

    當地磺港里里長王清泉表示,除了新完成的磁磚拼貼外,磺港漁港不僅有美味的海鮮料理,周邊也有許多的觀光資源,如著名的磺火捕魚活動,利用磺石加水乙炔瞬間點燃火炬,火光聚集成千上萬的青鱗魚躍出水面,每年5~9月總是吸引許多民眾前來磺港觀賞這即將消逝的捕魚技藝。還有其他像是獅頭山公園、公共浴室、溫泉泡腳池、海底溫泉等,歡迎大家來磺港旅遊。

 

資料詳洽: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工務課 宋思嫻課長

電話:(02)2498-5965分機160

撰稿人: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工務課 吳宗彥

電話:(02)2498-5965分機13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柯建輝 主任秘書

電話:(02)2498-5965分機202

  • 聯絡人:張美芬
  • 聯絡單位:金山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