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2-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彩繪吹起環保風 回收物成板橋大豐里街景藝術

【新北市訊】資源再生利用變藝術地景!板橋區大豐里社區密集,巷弄交錯無公園,張錦堂里長號召志工彩繪牆面逾百公尺,並利用回收舊物妝點舊有彩繪牆面,讓舊彩繪牆從原本的平面進化到2.0版的3D立體系列,不僅深具巧思,也成為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張錦堂里長說,里內志工多才多藝,像是長期自費為里內巷弄彩繪的陳姓志工,今(106)2月又花了30餘天獨力完成「櫻花綠野」、「漁村風光」、「海底世界」、「天倫同樂」等主題的彩繪牆,長逾1百公尺,新作更強調互動趣味,不僅可以坐在石頭上釣魚、在田野裡放風箏,還有正夯的櫻花季,讓民眾感受視覺的延伸與體驗3D立體互動。


另外,木工專業志工利用廢棄的水管製作成的許願樹,搭配陳姓志工Q版彩繪,讓原本晦暗的牆面,搖身一變成為多功能的「愛心祈願牆」,不只美化巷弄空間,里內活動時許願樹也拿來懸掛里民許願卡為活動增溫,活動後這些祈願卡還被放到活動中心展示。


而廢棄床板改造成顏色絢麗的「音樂牆」,不僅能掛置植栽綠意,也能定期變換音符位置,譜成《小蜜蜂》等兒歌,意外成為兒童學音樂的互動式平台,不少學童下課後駐足音樂牆前哼旋律、猜歌名。


還有里長發想創意設計的「兩小無猜」藝術裝置,採用回收花器當成設計素材,打造盪鞦韆的童趣造景,鞦韆上人物四肢可活動式的巧思,十分具有變化性,常讓經過的里民忍不住停下把玩。而有「風車達人」之稱的69歲盧姓志工,則善用回收的寶特瓶、鋁箔罐、燈泡等製作成風車、燈籠,還能當作自行車夜間的照明裝置,美觀又實用。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表示,張錦堂積極推動環境綠化美化不遺餘力,曾獲新北市特優里長表揚,大豐里設有「資源回收委員會」,於每周六舉行「資源回收日」,除多次獲市府環境認證五星肯定,更利用資收獎金關懷弱勢、每月辦理免費老人共餐活動,每次共餐人數逾百人,規模是板橋之最。

資料詳洽:民政局地方行政科 陳炳仲  (02)296034567909

新聞聯絡人翁美惠0918-056-690​

  • 聯絡人:陳炳仲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地方行政科
  • 聯絡電話:790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