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2-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情人節前夕 八仙塵爆傷友獻花給侯友宜 感謝一路陪伴


                                            1060213                                      

    【新北市訊】長年持續關心八仙塵爆傷友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情人節前夕悄悄地到位於新莊頭前庄的新北市陽光重建中心關心傷友的復健情形,一些傷友的家長,為了鼓勵復健的孩子,戴起假髮,男扮女裝,以取悅傷友,侯友宜在眾人鼓譟下,也戴上金色假髮搞笑。傷友葉如昀特地親手做了一束玫瑰花,當場獻給侯友宜,讓侯友宜超開心,葉如昀紅著臉表示,主要是想感謝侯友宜一路走來,始終陪伴她們、鼓勵她們。

    葉如昀在塵爆中,全身有65%遭受火吻,被627專管中心」評定為4C等級,前後歷經30次以上的大小手術,去年25日才出院,由於她就讀長庚大學護理系,剩半年就畢業,在老師和同學的協助下,以線上教學完成最後課業,當去年7月,同學幫忙代領畢業證書送到她病床時,她激動得哭了。

    由於葉如昀具有護理的背景,因此後來她都自己換藥,也會幫忙其他傷友換藥,她表示,不管是在榮總醫院住院期間,還是出院後做復健,都常看到侯友宜來關心問候,因此特別獻花給侯友宜。

    葉如昀的媽媽是花藝老師,她應新北市陽光重建中心之邀,於情人節前夕,特地到中心教傷友手作玫瑰花束。新北市陽光重建中心主任賴秀雯表示,設計傷友手作花束,也是復健的一環,藉由挑花、剪枝、包紮,讓傷友的手部可以作較細膩的動作,同時在情人節前夕,可以將花束送給所愛的人,不管是一路陪伴的父母親友,或是自己的男女朋友。   

    每當過年過節,侯友宜總不忘這群尚在復健中的傷友,去年聖誕節才自費買了方頭熊抱枕贈送給每位傷友,此次陽光重建中心辦理傷友回娘家活動,一些家長還在聊說不知侯友宜還會不會到?沒想到侯友宜還真的出現了,看到黃品慈的爸爸和有「豆腐西施」之稱的陳依欣父親陳銘淵,戴上假髮搞笑活動,侯友宜也戴上金色假髮,還準備了3個紅包讓大家麼摸彩。

    侯友宜鼓勵傷友要有「正面思考」,他說,八仙塵爆一年7個多月了,許多傷友都已經慢慢走出來,重新回到學校或職場,但也有還在持續進行復健的,藉由情人節前夕回娘家活動,彼此相互鼓勵,「只要活著就有無限的希望和可能!」也感謝陽光基金會動員所有的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社工師等全力為傷友進行復健,每位傷友所做的瑰花束,其實最應該獻給這一路走來陪伴復健的父母家屬。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 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830

承辦人:楊貴閔 2960-3456分機3829

新聞聯絡:黃逢明 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