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里左岸新地標 婚紗廣場成為情侶打卡新聖地

八里左岸又有新景點!新北市政府近年在八里左岸進行一連串改造工程,除了完成八里渡船頭至永續環境教育中心木棧道及自行車道整修拓寬工程外,同時設置「BALI」字樣及設計仿真堡壘雕塑大受好評,現在更以「幸福」為主題設置水岸婚禮廣場,未來新人拍攝婚紗照又多了一處新選擇!

    因八里擁有難得一見的城市沙灘,及淡水夕照等河岸天然美景,在陽光與沙灘的優良條件下,融合八里地區的特色,設計以「幸福」為主題設置水岸婚禮廣場,並於廣場上設置不銹鋼愛心鏡面「鏡收幸福雕塑」,不銹鋼的鏡面如同鏡子般反射著淡水河的美景及情人、夫妻或朋友間倩影,象徵將幸福與愛情盡收眼底,打造專屬幸福的魅力新亮點;此外,將於觀海大道旁林蔭休憩區設置特色造型涼亭,提供民眾更新穎、舒適的休憩空間,並規劃水霧廣場,使用紅外線感應控制器,當有人通過時才啟動噴發增加其趣味性,同時於廣場設置石陣座椅,以彰顯八里石材產業特色。   

    八里左岸是新北市觀光遊客熱門景點之一,去年4月動工的再造工程是以自然、幸福為設計主題,採用「分區施工、逐區開放」的概念,儘量縮小施工範圍,將景觀視覺衝擊降到最低,也因此深獲當地居民與商家的鼓勵與支持。目前景觀再造工程已全面完工,沿著沙灘曲線木棧道優遊漫步,除了可以飽覽八里左岸怡人的山水河岸景致外,陽光斜照會出現彩虹的水霧廣場,藍天幫襯下隨便一個角度都能拍得絕美的白色穹頂涼亭,利用淡水河上游拾獲漂流木做成的「彰顯同心」雕塑等景致,都是非常適合留下你的幸福見證,歡迎市民去「一探究竟」。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工程施工科 陳正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 聯絡人:張友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事務股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