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2-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寒假收心操~新北慈惠庇護工場玩印刷 體驗+生命教育

【新北市訊】你想擁有一本專屬筆記本嗎?由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輔導的慈惠庇護工場,從104年開始試辦「來趣玩印刷」體驗活動,獲得許多親子、小朋友、學校團體口碑好評。趁著寒假尾巴,歡迎家長或是安親班為孩子們安排一趟「來趣玩印刷」DIY活動,完成一份最專屬、最難得的寒假作業。

 

慈惠目前每天可接受約1020人的團體參訪,活動中除簡報介紹以及影片欣賞,紀錄印刷的發展及庇護員工的心路歷程外,有獎徵答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有時題目問完,孩子們還欲罷不能。參與者可用印有自己照片的封面、搭配喜歡的內頁,跟著導覽員的指引,親手DIY做出具有個人特色的專屬筆記本。

 

勞工局指出,整個活動過程除讓大家輕鬆體驗印刷DIY的樂趣,並由身心障礙的庇護性員工擔任操作示範,教導孩子如何與不同障別的身心障礙者互動,最重要的是讓庇護性員工有更多被看見、被肯定的機會,對於參與小朋友也是正向的生命教育。

 

DIY活動採預約報名,現場製作專屬筆記本A4- 300/本、A5-200/,民眾可撥打電話(02)2298-0200預約。慈惠庇護工場在新北市五股區五權路72 (新北工商展覽館旁) 活動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每天3個場次(10:00-12:0013:30-15:0015:30-17:00,每場次約1.5小時),歡迎預約。

 

 

撰稿人:身障就業輔導科 陳菁菁 29603456分機6588

資料詳洽:身障就業輔導科 科長盧志銘 29603456分機6317 / 0972820093

  • 聯絡人:陳菁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 聯絡電話:658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