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2-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華江牽引道換新妝 師傅巧手妝點彩繪

近年來國民運動意識抬頭,自行車不再只是通勤工具,還具備了休閒遊憩的功能,新北市政府為提供優質的通行空間,逐年改善既有橋樑牽引道,並將牽引道加入藝術元素加強視覺識別,以提升牽引道的引導性。近來華江牽引道也改頭換面,新北市政府高管處特地邀請彩繪師傅將牽引道欄杆一根一根塗鴉,繪製成一幅美麗的風景圖,藉由彩繪灘地景象及橋體裝置藝術,拓展當地知名度,並透過彩繪藝術展現出新北市河濱特色。

    來到華江橋牽引道入口處就能看見拿著吸塵器的人形立牌,就像要把經過的人們全都吸引過來,一同享受華江一帶的美景。進入自行車道後,可見兩旁以立體造型及鏤空方式呈現的裝置藝術,讓記憶裡的華江景色有了不同的視覺感受,而橋上的蝴蝶就像要橋中飛出般栩栩如生。整個橋面經彩繪師傅巧手,以透視風景圖的彩繪技法,佐以中世紀印象派的風格,採用明亮的色調與色塊,以及動態的筆觸,呈現生動活潑的意象,藉此呼應自行車的運動特質。此外,這裡還貼心設有「最佳拍攝點」喔,只要找到腳丫子印,並站在腳丫子上,便是觀賞該幅圖畫的最佳地點,趕快來一探究竟吧!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一起來探索華江一帶的自然風光,親身經歷自然與藝術交會的華麗饗宴!

新聞稿內容詳洽: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科長陳正琦

聯絡電話:(02)8969-9596#3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 股長吳佩玲

聯絡電話:(02)8969-9596#611

 

  • 聯絡人:張友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事務股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