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1-24
  • 發佈單位:貢寮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寒冬送暖揪甘心 貢寮長者笑開懷

【新北市訊】歲末年終之際,家家戶戶正忙著除舊佈新之時,貢寮區公所也特別選訂年節之前安排替代役男於106124日上午協助獨居長者進行居家環境清潔活動,也藉由這次的活動來表達對於獨居長者的關懷。貢寮區陳區長表示:雖然現階段暫無替代役男服勤於本所,仍積極爭取機會於年前協助獨居長者進行居家環境整潔及對長者的關懷。」此次特別商請雙溪區公所協助提供替代役男結合貢寮區在地志工來響應內政部役政署「替役役男歲末年終獨居長輩居家關懷及環境清潔實施計畫」。  

  本次關懷之獨居老人平時較少接受到親友家人間的照顧,除了左右鄰居偶爾協助一些簡單的生活起居外,因行動大多較為不便,因此與人互動時間相對少了許多,而藉由本次活動特別由替代役男協助清掃活動外,也陪同長者談天說地,讓長者們皆備感溫馨。

  此外除了商請雙溪公所服勤的1名替代役役男協助居家環境清潔外,區公所也透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安排幾名志工到場協助打掃及關心,充分表現出鄰里社區間互相扶持、互相關懷的精神。貢寮區長陳文俊表示這次的活動,特別感謝雙溪區公所及社區發展協會的幫忙,讓本年度的關懷活動能持續辦理,將關懷弱勢的精神持續向外推展,而透過替代役男的執行,除了能讓長者感受到社會溫暖以外,也能讓替代役有更多服務銀髮長者的機會,希望役男於服勤之餘能奉獻愛心關懷長者,藉此提升替代役役男公益服務層面之擴展。

 

資料詳洽:新北市貢寮區公所民政災防課黃毓萱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4941601分機217

撰稿人:新北市貢寮區公所民政災防課黃毓萱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 24941601分機217電子信箱:AP2159@ntpc.gov.tw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貢寮區公所主任秘書林今權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4941601分機211

  • 聯絡人:黃毓萱
  • 聯絡單位:貢寮區公所民政災防課
  • 聯絡電話:02-24941601轉21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