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1-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愛點亮街頭 新北市街友吃素食尾牙宴迎新年 朱立倫到場發紅包送圍巾 鼓勵街友重返家庭



1060120

【新北市訊】入冬第一波寒流來襲,新北市政府為關懷街友,於20日上午與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新北市就業服務處等單位,在新莊元亨寺辦理「愛點亮街頭」活動,幫街友剪髮梳洗,發放禦寒衣物,中午並享用由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志工所精心製作的素食料理,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地到場致意,幫街友繫上套頭圍巾,還與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共同發送500元紅包,朱立倫感謝各界的愛心,希望愛不僅點亮街頭,也能點亮全台灣。

新北市政府結合社政、衛政、勞政、志工服務團隊等網絡單位,平時提供街友許多服務,逢年過節也會專程為街友辦理相關活動,希望街友有家和過節的感覺,並鼓勵街友早日重返家庭或社會。  

    到場參加的200位街友先在元亨寺地下室剪頭髮、沐浴,換上乾淨衣褲,並領取厚外套和暖暖包等,接著上2樓有醫護人員幫忙看診,並有市府勞工就業輔導中心幫忙媒合就業資源。

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呂理和、元亨寺台北講堂現任當家會常法師、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執行長胡雪珠,以及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理事長陳俊榮等人,均在現場招呼街友。胡雪珠表示,基金會願意提供報紙供街友義賣,所得均歸街友。陳俊榮則說,宴請街友的素食料理都是由志工親自烹調,中間以冬瓜雕刻「一家人」,意思是「街友和我們都是一家人」,希望藉此鼓勵街友。

    朱立倫到場一一問候街友,感謝所有單位發揮最大愛心為街友義剪、義診、媒合就業等,朱立倫表示,市府設有完善的街友中途之家,包括萬里重建中心、板橋幸福居和林口觀照園等,也有簽約合作的旅館可供避寒,最重要的是,要鼓勵街友接受職業重建和媒合,盡量重返家庭會回歸社會,市府一定會提供最大力量來協助街友自立

    衛生福利部立台北醫院皮膚科主任鍾沛霖和幾位醫師、護士到場為街友看診,鍾沛霖表示,許多街友因長期流浪在外,飲食不定,因此常患有腸胃不適、皮膚炎、高血壓等毛病,甚至還有外傷等,醫師除先開藥外,並囑咐街友要定期回醫院門診。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陳嘉興 29603456 5699

承 辦 人:王建邦社工 29603456 5688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 3722陳清貴 29603456 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