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1-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幸福這一站 地政專車到你家!

【新北市訊】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的「地政專車」服務,即將在10627日及224日出發服務囉!上午的定點服務地點分別位在雙溪區台電服務所旁與貢寮區澳底公有市場1樓,同日下午將分別到雙溪區牡丹里及新基里進行巡迴服務,歡迎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多加利用!

 

瑞芳地政事務所許才仁主任表示,該所轄區有人口老化、年長者居多以及交通不便的特性,以致民眾需花費許多時間舟車勞頓往返洽公,為此特別開辦「地政專車」行動服務,深入轄區各地設立服務據點,盼能讓偏遠區域的民眾申辦案件或法令、業務面的諮詢均可於住家附近就近搞定,享受到彷如住在市區般之洽公便利性,大大拉近與民眾間的距離。

 

許主任進一步說明,瑞芳地政事務所本著在地化精神,希望提供民眾最便利、貼心的服務,因此呼應民眾需求,打破機關間藩籬,積極與各相關公務單位協調合作,於「地政專車」行動服務現場提供各類業務的聯合服務。本月「地政專車」行動服務便與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瑞芳分處及瑞芳戶政事務所聯合出隊,盼能讓偏遠區域民眾也能在家附近享受到跨機關『單一窗口全功能服務』。此外,「地政專車」行動服務同時也可申請預約服務,如有特殊需求或行動不便者的民眾,皆可事前先向各里長聯繫,或是直接電話洽詢瑞芳地政事務所,該所即會預先依民眾需求備妥所需書表文件或安排於最近一次地政專車服務時段到府辦理地政服務,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

 

該所1062月份地政專車服務資訊如下:

  1. 服務時間、地點及服務機關:

  1. 10627日(星期二):

    1. 上午10:00~12:00雙溪區台電服務所中油流動加油車旁: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

    2. 下午2:30~4:00雙溪區牡丹里不定點巡迴服務: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新北市稅捐稽徵處瑞芳分處、新北市瑞芳戶政事務所。

  2. 106224日(星期五):

    1. 上午9:00~11:00貢寮區澳底公有零售市場1樓: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瑞芳分處。

    2. 下午2:30~4:00雙溪區新基里不定點巡迴服務: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

  1. 1062月地政專車行動服務各機關服務內容:

  1. 瑞芳地政事務所:地籍清理業務諮詢、核發電子謄本、地政諮詢及業務宣導、申辦地政案件(含跨縣市案件及簡易案件)

  2. 稅捐稽徵處瑞芳分處:地方稅法令諮詢、地價稅自用住宅、房屋使用情形變更、使用牌照稅免稅及電子發票手機條碼申請服務、捐贈發票送好禮活動。

  3. 新北市瑞芳戶政事務所:印鑑登記(證明)、印鑑變更、註銷登記、換(補)發國民身分證、戶籍登記、戶籍資料文件核發、戶政法令諮詢服務。

     

    資料詳洽: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 王信雄 電話:2497-4106506

  • 聯絡人:王信雄
  • 聯絡單位:新北市瑞芳地政事務所資訊課
  • 聯絡電話:02-24974106轉5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