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1-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春聯題字「開創新機」、「積善積福」 祝福市民日日是好日

【新北市訊】農曆春節將屆,新北市政府今(18)日舉辦「2017年迎雞年寫春聯」活動,朱立倫市長與年過8旬的書法家廖禎祥、連勝彥,及年僅10歲的小學生黃湘芸、呂茌慧一同揮毫,將春聯送給現場民眾,也鼓勵大家自己動手寫,預祝大家雞年如意。

 

朱市長表示,寫春聯、貼春聯是迎接農曆新年的民俗傳統、文化與藝術,今日特別邀請書法大師與小朋友一起揮毫送給民眾,希望大家歡歡喜喜過新年,盼社會有更多的善、有更多正面的思考,日日都是好日,大家天天開心。

 

朱市長一連寫了春、福、開創新機、積善積福等春聯,希望大家天天都能夠「積善積福」、新年都能夠「開創新機」,他鼓勵大家動手寫,更要全家一起寫,只要敢寫、開筆寫就是好事,寫下每個人的獨有心情就是過好年。

 

主辦單位邀請書法界大老廖禎祥和連勝彥揮毫,廖禎祥以打太極拳和書法養生,並將拳法融於書法;曾任清傳商職校長的連勝彥,數十年深入並推廣書法,獲得兩岸一致好評,現場民眾無不踴躍索取墨寶,現場也有2張稚嫩的臉龐,是10歲的書法比賽常勝軍黃湘芸、呂茌慧,其字跡清秀端整,也吸引民眾駐足,春聯作品供不應求。

 

資料詳洽:文化局新聞聯絡人 紀心怡 電話:02-29603456 分機4601

  • 聯絡人:陳光璞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