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1-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農民節慶祝大會 朱立倫:農民是台灣發展的基礎

新北市訊】新北市各界慶祝106年農民節大會今(17)日上午在新北市農會舉行,市長朱立倫到場祝賀並表揚農業產銷優良農民及有功人員,他致詞時讚許農民是台灣發展的基礎及肯定農民辛勤付出。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政府透過與各地區農會合作輔導農民,積極推展有機農業的生產方式及農產品的整合行銷,提高農產品品質,並建立「新北好茶」、「新北健康三寶」等農特產品牌,提升農民收益及產品知名度,不僅吸引市民消費,更有來自全國各地及國際觀光客前來新北市採購農特產品,這是農友共同努力打拼的成就。

朱市長指出,新北市對於農民相當重視,從市農會到各地區共有25個農會服務農民外,更連續8年辦理全國唯一老年農漁民免費健康檢查,照顧農民健康。他並期許,未來中央與地方、市府與農會共同合作推動農業政策,保障農民的健康、福利及創新農特產品的發展。

農業局表示,為感謝農友的辛勞及貢獻,慶祝大會中表揚農業產銷優良農民及有功人員,包括三芝農會茭白筍產銷班長李阿陽、去(105)年全國製茶競賽冠軍坪林茶農林文王等多位農業生產達人;以及農糧生產、水利建設、農事、四健、家政等農業有功人員;並特別表彰各農會累積年資超過7(28)的小組長、代表及理監事等選任人員。

農業局指出,新北市致力於有機農業推廣,並為農友開闢8個「小農鮮鋪」據點及10處「農夫市集」,未來將持續為農友開創穩定且受民眾歡迎的銷售管道,為新北優質農特產品創造更好的收益。

 

 

資料詳洽: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 陳進謙  電話:1999(02)2960-34562902
  • 聯絡人:雷思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