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1-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汐止同興路完工通車 市容美化捷運可期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6.01.15

 

汐止同興路完工通車

市容美化捷運可期

【新北市訊】銜接汐止社后地區福德三路至至台5甲線大同路的汐止社后地區聯外道路工程完工,並命名為同興路,於106115日上午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通車典禮,朱立倫表示,同興路通車後可以紓解汐止中興路部分車流,並改善當地市容觀瞻。

 

    新北市政府近年來在汐止地區投入多項重大建設,而新社后橋工程是其中最重要的交通工程建設之一,第一期橋梁工程(福德一路至工建路段)已於1049月開放通車,而「汐止社后地區聯外道路(大同路至福德三路)」為第二期橋梁兩端延伸道路工程,在施工團隊日以繼夜努力下,順利提早1個多月完成任務。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本工程受限於基隆河北側2座高壓電塔,影響施作進度,在工程主辦單位新工處積極力協調下,獲台電北區供電處協助辦理高壓電塔下地作業,才讓聯外道路工程得以克服困難順利施工。

 

新工處指出,台電高壓電地下化後,新開闢的同興路沿線種植楓香黃金露華平戶杜鵑等植栽作綠美化,大幅改善附近市容景觀而同興路的中央分隔島也預留日後捷運汐止民生線軌道規劃使用,其中座落於基隆河上的新社后橋是國內第一座跨河「捷運共構」橋梁,也是國內跨河最大跨度的雙層鋼桁架橋。

 

新工處表示,用路人可透過同興路直接從汐止區大同路到工建路及福德一至三路,除了可以縮短時間外還可協助中興街分擔車流,開通後可增加汐止地區南北向交通路網,帶動地方發展繁榮。

 

 

 

 

 

 

 

 

 

主辦單位聯絡人:技正林逸銘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55

本工程承辦人:副工程司李裴益       聯絡電話:(02)2960-34567617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