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1-09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金山豐漁市民活動中心重建案己完成先期拆除工程

【新北市訊】新北市金山區豐漁市民活動中心因老舊不堪使用需急重建先期拆除工程己於日前完成。區公所於今日會同議員周雅玲、新建工程處及豐漁里辦公處等單位辦理拆除完工確認,後續將由工務局接手辦理重建工程。

  區長陳國欽表示,豐漁市民活動中心可供週邊豐漁里、大同里、和平里、金美里、美田里、五湖里6民共同使用,計約12000民受惠。未來重建完成後,區公所、里辦處、及社區發展協會也計畫辦理多項活動,如老人共餐、銀髮族俱樂部、各項地方集會等,能夠服務在地民,提供市民一個像家一樣溫暖的公共空間。

      區公所表示,103年間與民政局、豐漁里辦公處及社區發展協會共同會勘研商改善事宜,並由區公所辦理修繕事宜,但因部結構損壞嚴重,104委託專業技師辦理結構安全鑑定,1051月提報新北市政府審議確認不堪使用同意報廢拆除,並經新北市議會1056月審議通過

後續重建經費經提報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獲准納入參與式預算評比10510基地週邊設籍年滿18里民進行網路投票,獲得41.54%支持率,新北市第三名,成功爭取重建經費。

重建經費獲核定後,區公所立即提報拆除計畫,民政局1051026日核准在案,11月辦理發包事宜,128日辦理開工作業,1224日完成拆除。

  豐漁里里長許吉興表示,本案103年通報損壞,因損壞嚴重,無法修,而提案拆除重建,感謝區公所完成拆除作業,未來也希望市府能協助重建事宜,讓在地里民能早日擁有一個新的活動中心

  區公所表示,本案為服務在地親,使地方能擁有一個嶄新的活動中心,已105年底前趕工完成拆除工程,後續將由新建工程處著手辦理重建規劃及工程施作事宜,未來辦理重建設計區公所也將持續彙整親里民意見,及時反通報,做好市府與市民良好的溝通平台。
資料詳洽: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工務課 宋思嫻 課長
電話:(02)24985966分機130 
撰稿人: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工務課 黃銘宏
電話:(02)24985965分機138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柯建輝 主任秘書
(02)24985966分機202

  • 聯絡人:張美芬
  • 聯絡單位:金山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