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1-09
  • 發佈單位:瑞芳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瑞芳候車亭大改造 彩繪九份老街與黃金礦坑

為推廣觀光旅遊,形塑往九份沿路特色亮點,美化環境加深遊客對瑞芳景點的了解,瑞芳區公所利用沿路二座早期興建混凝土枯燥無味的候車亭進行大改造,大竿林站以「九份老街」為特色,七番坑站則是以「礦坑礦車」為主體,以「一亭一景」為設計,選擇九份特色景點與早前採礦歷史作為彩繪主題,將侯車亭加以美化,也因此吸引了許多路過國內外觀光客拍照借位互動留影,進而出現吸睛逗趣的彩繪牆面景點。

    瑞芳區公所表示這二座侯車亭位於102道路是遊客們往返九份必經地點,特別感謝市府交通局補助經費,讓公所完成這二座候車亭彩繪,增加九份地區新亮點。

    瑞芳區公所陳奇正區長進一步說明,這次彩繪規劃重點,是利用候車亭內外牆面,以具有早期礦坑礦工採礦與輕便車為主體,相當活潑逗趣彩繪牆面,遊客親臨其中好似拿起十字鎬參與礦工們一起在挖煤礦,另一座則是以每年800萬國內外觀光遊客每到九份老街必定要拍照的昇平戲院、豎崎路及大紅燈籠為主軸活靈活現的勾勒出黃金山城美景,讓遊客們還沒到九份即可感受到九份老街的繁華風情,後續將再就往金瓜石沿路候車亭進行彩繪。

   頌德里林高白梅里長也指出,公所這次彩繪侯車亭凸顯九份懷舊的特色,讓許多候車民眾們與里民們眼睛為之一亮,九份五個里里長也紛紛表示這二座候車亭彩繪昔日的九份風華成功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們一同在候車亭內合照留念是相當成功的行銷,也替往九份的道路增添新的景點,讓遊客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詳情請洽工務課 馬樹俠課長 24972250分機1300
  • 聯絡人:馬樹俠
  • 聯絡單位:瑞芳區公所工務課
  • 聯絡電話:13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