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2-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一同分享社造成果 邀請您參與社區營造成果展


【新北市訊】為推動社造成果理念,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預計於1224日上午9時在中和四號公園櫻花庭舉行105年度「新北市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成果展及社規師授證儀式,今年度將有12個社區發展協會及九校十系師生參與及觀摩,現場有精彩的開幕、授證、營造點成果看板展示、社區的社造經驗分享會,展現今年度新北市社區總體營造的成果,一同邀請您來參與。             

    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表示,新北市自啟動社區規劃師制度以來,已建構出市府、民間社區營造團體、文史工作者、社區規劃師間溝通及協調的整合交流平台,城鄉局今年度完成12案輔導補助案及培訓88名準社區規劃師,散布於新北市淡水、三峽、石碇、樹林、中和、坪林、金山等行政轄區內,可謂遍地開花。由取得認證的社區規劃師協助凝聚在地居民的共識,鼓勵空間專業者及社區民眾共同參與環境改造,藉由具服務熱忱的社區規劃師與在地社區團體一起實踐提升生活環境品質,改善週遭窳陋環境並營造「宜居新環境」的社區空間,形塑社區的在地特色,改善美好的社區居住環境。

相關資訊請留意「105年度新北市社區規劃師」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cplanner,以獲得最新之相關活動訊息。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29603456轉7185
相關圖片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