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2-21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金山候車亭大變身 打造在地特色

北市訊

金山的候車亭不一樣了。為提升市民候車品質,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辦理轄內16座候車亭的修繕及美化工程,以金山最具特色的甘藷、芋頭及筊白筍為主角,結合當地里鄰的特色,設計出不同的造形意象,十分活潑有趣。區長陳國欽表示,歡迎市民朋友搭乘大眾運輸系統來金山,享受深度慢遊的輕旅行。在等車之餘,也不妨抬頭看看各候車亭的巧思唷!

  陳國欽表示,為打造地方特色,公所於各候車亭增設地方特色的造型意象,例如以衝浪聞名的沙珠灣,當地中角站就是以甘藷寶寶衝浪為主題,廖添丁廟站是觀賞金山特有蹦火捕魚船的私房景點,候車亭正是以磺火捕魚為主題。此外,清泉里的甘藷、永興里的跳石芋頭,重和里的杜鵑及臺灣野百合,也都成為各候車亭的主角,充滿驚喜。

  金山區公所表示,金山區105年度候車亭修繕及美化工程共計16處,為混凝土構造候車亭,分別座落臺二線淡金公路及台二甲線陽金公路,除增設造型意象外,為提升市民候車品質,公所也改善原有候車亭的通風設施,增設觀光導覽地圖、公車動態看板、並將公車路線圖移至亭內,以避風雨,增設明亮的站名牌,以利夜間候車。本案於10585日開工,同年103日完工,目前已開放使用,頗受民眾好評。公所也定期辦理候車亭的清洗及設施修繕工程,給候車民眾一個乾淨舒適的候車環境。

  金山區公所也表示,金山區的農特產品豐富,甘藷、芋頭,茭白筍聞名全國,並稱金山三寶。甘藷及芋頭的主要產季為每年8~11月,105年度總產值共達新臺幣15257萬餘元。金山區也是新北市美麗的觀光風景區,有山有海,各里皆有不同的特殊景色。公所將候車亭打造為區內的觀光櫥窗,以觀光導覽圖介紹區內各處的特色景點,並以各具特色的造型意象,推廣在地的農特產品及觀光特色。

 

資料詳洽: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工務課 宋思嫻 課長

           (02)24985966分機130         

撰稿人: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工務課 吳宗彥

           (02)24985965分機13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柯建輝 主任秘書   

           (02)24985966分機202

  • 聯絡人:張美芬
  • 聯絡單位:金山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