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2-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十張繪畫、十個故事 重現板橋歷史風華 《給板橋的十張畫》府中15上映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於12月25日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舉辦《給板橋的十張畫》紀錄片發表會。本片由導演陳志漢拍攝,實地走訪板橋十處歷史景點,尋訪七位地方耆老,並透過主角余思瑩(阿力)的畫筆,帶領觀眾一窺板橋的歷史風華。

這部影片訪問7位地方耆老,帶領觀眾追溯板橋的歷史風華,從林本源園邸、慈惠宮、接雲寺、迪毅堂、大觀書社、到板橋農會,甚至是已不復見的舊火車站、板橋戲院等,都在耆老訪談的口述歷史中一一重現。府中15地處板橋舊火車站的精華地段,也是板橋歷史縮影的一部分,這也使得這部片在府中15放映,顯得格外有意義。

余思瑩(阿力)的家是板橋在地的涼茶老店「一古堂」,從小喜歡繪畫的她,常常去鄰近家的林家花園寫生,參加了新北市古蹟文化協會的導覽之後,遂對板橋的人文歷史產生好奇,於是起心動念追隨古蹟文化協會的腳步,尋訪板橋在地耆老,並透過自己的繪畫創作,慢慢建構出板橋的歷史樣貌。

本片由陳志漢執導,他於2013年發表紀錄短片《My Father, My Mother》,是臺灣第一位與半島電視臺合作的導演。第一部紀錄長片《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榮獲2014年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預計在明年3月推上院線與觀眾見面。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府中15從100年12月創立迄今,已屆滿五周年,放映逾3,700場電影、觀影人次超過23萬人。每月除規劃不同主題的放映活動外,並創辦「音像作品發表」申請機制,至今已有40多部新作品、30多位導演,在這裡發表作品、分享交流。

《給板橋的十張畫》將於12月25日(日)下午2時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放映。當天影片主角余思瑩(阿力)、導演陳志漢,也會親臨現場分享拍片故事,電影免費入場,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影,一起認識這片我們生活的土地。更多活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或電洽2965-7186查詢。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