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2-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社區綠美化與可食地景頒獎大會 朱立倫:透過景觀改造,讓社區情感更緊密

【新北市訊】新北市持續鼓勵社區鄰里進行環境綠美化與可食地景,今(19)日朱立倫市長於樹林碧連天社區頒發105年度綠美化與可食地景競賽優選單位及啄木鳥金質獎,他表示,藉由環境綠美化與種植可食地景,可以聯繫社區情感,同時結合長者休閒生活,讓長照措施更完整。

 

朱市長表示,雖然都市空間有限、寸土寸金,但是讓家園更美是每個人的責任,綠美化與種植可食作物應從自家空間做起,並推廣到社區及鄰里空地,改善景觀同時也聯結社區鄰居的情感,進而結合長照措施,長輩能多活動又兼顧老人共餐,讓環境更優美,生活更愜意。

 

頒獎現場設有適合都會區的「可食地景風貌展」,以範例展示自家空間與植物的相互搭配,朱市長表示,今(105)年將頒獎典禮移師到得獎社區,就是希望讓大家置身綠美化的環境,希望大家互相學習激發更多的創意,每個社區都越來越美。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升格6年以來,累計輔導補助逾600處施作綠美化及可食地景316處,並連續6年舉辦社區綠美化競賽,105年度新北市境內共有91處社區中庭、巷弄街道、屋頂露臺等地點完成環境改造,其中28處採用土地多元加值的可食地景,本次評選30組優良單位,同時頒發5組「105年度啄木鳥金質獎」,表揚樹木修剪、遷植品質管理優良的施作單位,希望傳達新北市營造可食地景、打造及愛護綠色生活環境之精神。

 

資料詳洽:農業局新聞聯絡人 張振元 電話:(02)29603456 分機3137

  • 聯絡人:陳光璞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