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2-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周六日淡水金色水岸廣場 賞美景喝功夫茶

【新北市訊】121718日週六、日在淡水捷運站後方「淡水金色水岸廣場」,舉辦新北好茶展售會,由在地茶農帶著今年剛出爐的冬茶與大家分享,現場除了展售真功夫製作的「比賽茶」外,各項茶食、茶油等副產品也都買得到,還有一元競標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到金色水岸一同「賞美景、吃茶點、品好茶」。

      新北市是文山包種茶的發源地,今年已是第6年蟬聯「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條形組冠軍,顯示新北市各區製茶技術優良,是正港的「功夫茶」,這次特別整合轄內經驗豐富的茶農,1718兩日於淡水捷運站後方金色水岸廣場辦理消費地展售,就是要讓民眾品嘗新北製茶的真功夫。

坪林農會表示,新北好茶從不發酵的綠茶、輕發酵的文山包種茶到全發酵的紅茶都有,茶種豐富多元,產品項目齊全。這次展售除了碧螺春、蜜香紅、有機茶及坪林的文山包種茶外,還有茶油及茶葉做成的茶糖、茶酥、蛋捲、牛軋糖等,現場提供免費品嚐試吃,還有好康的一元競標活動,歡迎大朋友小朋友「相揪」到金色水岸喝好茶兼尋寶。

農業局表示,今年新北好茶冬茶市級評鑑共有982點參賽,最後僅有591點入選,淘汰率接近4成,且新北市推動「333茶清方案」,今年的冬茶比賽茶抽驗結果全數合格,是真正安全又安心的好茶。121718日於淡水金色水岸廣場(淡水捷運站後方)舉辦新北好茶展售會,歡迎民眾參加,在享受茶香及茶點之餘,認明「新北好茶」選購伴手禮盒,帶回去給親朋好友分享,保證送的安心、安全又有面子。

展售相關訊息可上新北好茶FB粉絲團查詢。

  • 聯絡人:張麗珍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8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