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2-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第一!板樹體育館2017世大運籃球練習場11/30已完工

【新北市訊】萬眾矚目的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在明年8月舉辦,共有22個精彩的體育競賽項目。78處競賽及練習場館,分別位於雙北、桃園及新竹,其中新北市政府所管轄的板樹體育館為籃球項目的練習場地,已於今年1130日整修完工,成為新北市第一座配合世大運重新整修完工的場館。

 

體育處表示,為配合世大運籃球項目選手練習使用規範,已將板樹體育館2樓籃球場重新規劃整建,設置符合國際認證標準FIBA LEVEL 1木地板、購置符合競賽標準的籃球架;並重新檢討內部設施空間,包括球員休息室、廁所、淋浴間、FISU(世界大學運動會)FIBA(國際籃球協會)技術委員辦公室、藥檢室等賽會所需空間;籃球場內部照明也重新改善,達到垂直照度1,400LUX、水平照度2,000 LUX之場地的使用標準。

 

體育處進一步表示,新北市府為配合2017世大運出借新莊體育館、新莊棒球場、新莊田徑場、錦和運動公園田徑場、板樹體育館、新莊國民運動中心以及微風運河等7處場館,作為賽會競賽或練習用場地,在賽會結束後也將提供給民眾使用這些符合國際規格的場館設施。除了方便市民就近觀賞世大運外,更有助於帶動全民的運動風氣。

 

中央及地方政府將共同努力,讓相關賽會所需整建工程符合國際賽會標準及安全規範並如期完工,並讓全世界都看見臺灣明年度最重要的運動盛會。




【資料詳洽】

體育處副處長    王泓翔 電話:29981382分機800

體育處運動設施科長 林純正 電話:29981382分機200

體育處新聞聯絡人  陳怜潔 電話:29981382分機608



  • 聯絡人:陳怜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處
  • 聯絡電話:02-29981382轉6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