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2-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好客揚藝─105年新北市客家文化研習成果發表會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舉辦的「好客揚藝-105年新北市客家文化研習成果發表會」,計有118組隊伍參賽,超過2000位學員參與發表,總獎金高達新台幣50萬元,其中舞蹈36組、弦樂28組、鼓藝4組、歌謠39組及其他才藝10組;計有特優共14名,優等14名,甲等17名。為各組秉持傳統客家文化精神及結合現代創新元素,展現充滿活力的新北市客家文化!

  昨(10)日首先登場的是舞蹈、弦樂及鼓藝演奏組,在舞蹈組方面,共有36組參賽,各組無論是服飾造型或舞技,皆卯足全力展現一年努力的成果。弦樂組有28組參賽,參賽團隊別具巧思,充分展現客家傳統弦樂(胡琴、八音)之美。傍晚展開的鼓藝有4隊參賽,八里客家文化協會鼓藝隊表演令人耳目一新,參賽都是小朋友。曾參加幾次成果發表會的評審老師表示比賽隊伍一年比一年進步,節目一年比一年精彩,參賽隊伍的努力精神讓人敬佩。昨日比賽,比賽結果舞蹈特優為新北市板橋區客家會、新北市客屬文化協會、新北市三峽區客家文化協會。弦樂組特優為新北市蘆洲區客家會、新北市板橋區客家會、新北市客家藝文協會;鼓藝組特優為新北市八里區客家文化協會。為鼓勵社團參與,本次特別增加最佳服裝造型獎及最佳團結獎,分別由新北市客屬文化協會及新北市客屬崇正會獲得。其中新北市板橋區客家會贏得兩組競賽特優,表現突出成績優異。

  今(11)日接續登場歌謠及其他才藝組,競爭最激烈的是歌謠組,共有39組隊伍參與,各隊一早就到現場準備,無不卯足全力唱出最好聽的客家歌;其他才藝組透過靜態展覽,如利用客家花布或藍染布料創作手工藝及文創作品,讓大家感受客家文化的豐富多元。

  歌謠組將選出甲等7組、優等及特優各6組;其他才藝組選出甲等1組、優等及特優各1組。得獎名單公布於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網站。(截稿前比賽仍在進行中)

  客家事務局長賴金河表示今年客屬社團優異表現和參與,展現新北市客家文化豐富的研習成果,客屬社團努力耕耘傳承客家文化的用心,值得嘉許,希望明年客屬社團本持永續經營客家文化的精神,繼續努力。

  • 聯絡人:王國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綜合規劃科
  • 聯絡電話:601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