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表揚60對金鑽婚楷模 陳喜樂、陳謝緞妹和李木泉、李許阿四均牽手71載 「人瑞新郎」陳金寶與陳黃枝走紅毯 掌聲最熱烈 朱立倫:吃來吃去阿嬤煮的最好吃 看來看去阿公最「緣投」



                                          1051210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10日為60對結縭50年以上的阿公阿嬤舉行金鑽婚楷模表揚,其中三重區的陳喜樂與陳謝緞妹,以及林口區的李木泉與李許阿四,婚齡均為71年,為最長久的2對,拍照時子孫圍繞著,朱立倫表示,這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子孫滿堂、幸福家庭的最佳寫照。

社會局今年特別改變會場佈置和進場流程,60對金鑽婚「新人」,從市府6樓大禮堂最後面走長長紅地毯至前面舞台前,由社會局長張錦麗、29區長一一接待,阿公喜孜孜地挽著阿嬤走紅地毯,子女則在兩側用相機、手機紀錄這溫馨的一刻,「阿嬤笑一個!阿公看這裡!」幸福全寫在臉上。

朱立倫市長致詞表示,兩人結緣,相互扶持、包容體諒,一起攜手走過半世紀,實在不容易。阿公吃來吃去,還是阿嬤煮的最好吃;阿嬤看來看去,還是阿公最「緣投」。早年阿公阿嬤結婚,新娘可能無法穿白紗,今天讓阿公阿嬤圓了夢,看到子孫環繞著阿公阿嬤,這就是最幸福的家庭。

三重區現年91歲的陳喜樂與92歲的陳謝緞妹,育有5名子女,兩人均為真耶穌教會的信徒,陳喜樂曾擔任豐原市調解會5屆委員,長子陳俊榮是著名電影公司老闆,現任台北市影片公會理事長,兩人鶼鰈情深,奉獻家庭、教會和社會。

現年94歲的李木泉與86歲的李許阿四,為林口區傳統農家,李老太太雖為童養媳,但與老先生感情甚篤,幫忙採茶、挖筍,甚至到林口磚窯廠工作,幫忙家用。兩人育有7名子女,子孫雖各自成家立業,但每年中秋節適逢李木泉生日,所有子孫均會返回老家團聚。

另外,楷模中最高齡的為中和區陳金寶,今年101歲,與92歲的陳黃枝結縭60年,兩人育有3名子女,有的在國外發展,兩人相互扶持,當司儀報出「人瑞新郎」時,會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今年獲金鑽婚楷模60對分別為:三重區陳喜樂、陳謝緞妹;陳本、陳凃;陳杏法、王來春;胡毓淡、胡施秀惠;詹松喜、詹鄭素月;蘆洲區鄭恩進、鄭林足妹;黃秀雄、黃魏千鶴;林口區李木泉、李許阿四;蘇福仁、夏秋子;新莊區陳坤木、陳林芙蓉;蔡重喜、蔡鄭玉蘭;蕭財源、蕭李美雲;葉重雄、葉韋阿理;黃建吉、黃陳秀琴;五股區陳塗城、陳黃金;泰山區周惠生、周張珠觀;金山區鄭仁德、鄭吳秀華;汐止區張溪洲、張桂葉;余萬得、余陳秋;陳永彬、陳鄭彩雲;王欽皆、王黃金霞;陳清標、陳林銀;萬里區郭得連、郭陳瑞;土城區高萬生、高陳寶珍;王明德、王葉玉英;廖澤井、廖林美;三峽區劉連財、劉周美月;劉清盛、劉芙蓉;樹林區何明楠、何莊森妹;李松宜、李廖翠蔭;鄭勇、鄭劉粉珠;中和區林來水、林黃;陳金寶、陳黃枝;李正喜、李孫勝子;深坑區陳碇基、陳王春貴;新店區黃讚生、廖月英;王財昆、王廖鳳英;蔡斐斌、蔡陳靜美;坪林區李財明、李陳珠;烏來區洪廷儀、洪邱愛玉;石碇區廖兩輝、廖闕夏菊;淡水區陳陸林、陳施阿甘;李連、李陳美玉;石門區陳火中、陳張招治;八里區李清郎、張寶玉;三芝區謝炎輝、謝江素慎;瑞芳區劉文堂、陳敏子;雙溪區謝天鐘、謝郭猜;貢寮區余義一、余吳雪;平溪區胡忠義、胡廖金葉;永和區梁仁、繆倍華;板橋區黃鐘瑞、黃蕭鳳;柯明德、柯林愛;李應中、張敏惠;鄒蘭生、鄒洪依珠;袁良傑、余達澄;林啟成、楊秋霞;黃誠、黃饒阿早;蕭勝雄、蕭黃秀鳳以及徐義雄、陳美霞。

朱立倫一一和金鑽婚楷模合影,並頒獎感謝贊助婚紗的中保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北市慈善會,以及贊助伴手禮的郭元益食品公司。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林科長妏燕 29603456-3750

承辦人  :林文淞2599603456分機3740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