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可愛度破表,小小書蟲專屬好書交換 親子出動挖寶

【新北市訊】為了讓親子們能提早感受耶誕節的氣氛,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今日(12/10)上午舉辦了一場環保又有趣的「Baby好書交換趴」閱讀活動,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淘寶」,小朋友交換到喜歡的圖書與玩具開心又雀躍。為了推動親子共讀從0歲開始,同時讓小朋友珍惜書本及培養閱讀興趣,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推出別出心裁的寶寶換書活動,親子一起挑選、交換喜愛的書籍與玩具,還有精采有趣的歡樂氣球王、神奇魔術師、以及耶誕說故事等活動,讓小朋友體驗閱讀世界,親子盡興挖寶,玩得相當開心。

 

    「媽媽,我要這本書……」!兒童專屬的好書交換活動,今日上午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的兒童閱覽室展開,讓0-5歲小朋友進行非常有意義交換圖書與玩具活動,參加的小朋友只要攜帶一本圖書或玩具作交換,便能在「童話森林」交換區中免費拿走一本喜愛的圖書與玩具,讓閱讀樂趣跟其他小朋友一同分享!不少父母讓孩子們自己尋寶,同時在旁進行機會教育,場面溫馨。江媽媽今天特別帶著3歲的孩子一起來參加,她將孩子12歲時的書與玩具帶來交換,她說書與玩具都很新,只是因為孩子大了用不上,原本覺得丟掉很浪費,有了這樣的活動,讓她可以拿來換孩子適齡的好書與玩具,,不僅不會浪費,而且經濟又環保。今天一共換了6本書與一件玩具,孩子也覺得很開心,希望圖書館可以多舉辦這樣的活動。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高鵬表示,為推動親子共讀,新北市立圖書館持續推出適合學齡前嬰幼兒的教育體驗活動,繼深受家長喜愛的寶寶閱讀抓周活動後,因應年終將至,本周末再以親子市集的方式推出「Baby好書交換趴」閱讀活動,讓家長可以將家裡閒置的玩具與繪本進行交換,讓資源充分利用與交流,同時小朋友從交換書籍與玩具中學習分享,珍惜資源,避免浪費,自幼扎根環保教育,未交換完的圖書或玩具,則將轉贈弱勢單位。

 

    除了好書與玩具交換活動,圖書館同時規畫了歡樂氣球王、神奇魔術師、以及耶誕說故事等有趣的親子閱讀活動,吸引小朋友從故事和遊戲中發現閱讀的樂趣,讓父母和寶寶們可以享受親子共讀的美好時光!

 

資訊詳洽: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課長  蕭靜如(02) 29537868分機80010963206673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02)29537868分機82030922787891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綜合規劃組
  • 聯絡電話:82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