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府中15「五周年慶」 「我地港澳電影節」《收割,開路!》臺灣首映
【新北市訊】全國唯一以推廣紀錄片為主題定位的館舍「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已屆滿五周年!配合館慶活動,今年首次和「我地港澳電影節」合作舉辦《收割,開路!》特映會,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寬裕、「我地港澳電影節」策展人鄭雅芬、導演黃頌朗等,親臨參與,文化局也力邀史祖德、張烈東、彌勒熊、廖金鳳等多位紀錄片導演、知名影人回娘家共赴盛會,場面十分熱鬧。

府中15五周年生日,邀請多位紀錄片導演與影評人回娘家,無法親自出席的導演更特別錄製影片,表達對府中15的祝福.其中導演沈可尚便說,府中15對我而言像是臺灣紀錄片的家,透過這個家我可以知道世界在關心什麼。

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從民國100年12月3日創立至今屆滿五年!放映逾3,700場電影、觀影人次超過23萬人。12月份配合館慶活動,除特別精選《不能說的家族秘密》及《獻給摯愛》等多部臺灣首映作品外,並首度和「我地港澳電影節」合作,邀請香港、澳門精采作品及新銳導演來臺交流,這次共遴選8部電影,包括《收割,開路!》、《未竟之路》等都是首次在臺灣放映。

《收割,開路!》由80後獨立電影導演陳浩倫,費時兩年多拍攝,貼身追訪三位香港有機農夫,拍下港農「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血淚與辛酸,他們在跌撞中處處碰壁卻越戰越勇,一邊收割一邊為香港農業開路,完成呈現香港農業發展的真實面貌。另一部臺灣首映紀錄片《未竟之路》,由導演林子穎、黃頌朗拍攝,則從香港雨傘運動反思香港未來。另外,導演應亮拍攝記錄香港傘運、也是今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九月二十八日.晴》,也會在本次影展中推出,都是觀眾不容錯過的好電影。

五周年多部好片將於12月10日起陸續上映;今、明兩天,以及12月17日、18日「我地港澳電影節」陸續登場。府中15並推出「全民選片運動」,邀請您從近兩年上映深受好評的紀錄片中,票選出您最喜歡的電影於明年3月重映登場,邀請您投下神聖的一票!更多活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或電洽2965-7186查詢。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