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2-09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金山區里環境五星級認證獲頒百萬獎金

【新北市訊】新北市金山區環保工作持續扎根鄰里,(105)年共推薦8個里參加新北市里環境認證競賽,其中7個里榮獲五星級認證、1個里榮獲四星級認證,金山區榮獲新北市第三組第二名,區長陳國欽特別舉辦環境教育研習謝謝各位里長長期對環境維護努力付出里環境認證指標共有5項,包括「巷弄乾淨」、「公廁清新」、「綠化美化」、「低碳生活」「資源回收」,各里則參考自身地方特色及推動重點環保工作,選擇適合的指標參加評鑑。

   金山公所表示,今年金山區大同里、美田里、界里清泉里萬壽里等5里連續2年參加認證並蟬聯五星級,另外新投入的六股里及金美里等2里亦榮獲五星級認證,兩湖里因里內環境因素推出四項參賽,榮獲四星級全壘打上述獲獎的8里長都是公民教育種子講師,且彼此感情十分融洽,共同分享自己的經驗且互相幫助改造環境,不管是環境自主維護、推動空地空屋綠美化認養、成立黃金里資收站回收資源物及鼓勵里民裝設節電省水器材等環保工作,都展現出績優的執行成果。

    獲獎的里長們紛紛表示,要持續精進環境改造工作真的不容易!絕不是一天、二天的代,靠的就是一群「用心、感心」的夥伴,里內環境越來越好,也就能取得更多里民的認同和投入,同時更要時時刻刻把握機會與其他里互相觀摩,透過學習他里優點提升里內環境,這樣學習分享的過程,從里長到里民都獲得很大的收穫,也更加愛惜自己居住的環境整潔

 

資料詳洽金山區公所民政災防課長張煒明

(02)2498-5965分機180

撰稿人金山區公所民政災防課里幹事游寶貴

(02)2498-5965分機182

新聞聯絡人金山區公所主任秘書柯建輝

(02)2498-5965分機202

  • 聯絡人:張美芬
  • 聯絡單位:金山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2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