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2-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樹醫生妙手回春 林園珍貴苦楝樹不可憐
【新北市訊】「福田」樹醫生揪甘心,救治林園苦楝樹不遺餘力!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列管珍貴樹木苦楝樹樹病防治作業,委託「財團法人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辦理,已於今年10月中旬完成救治工作,目前樹況良好。有鑒於此,為讓一般民眾更加瞭解樹木保育對我們生活環境的重要性,林園邀請該基金會旗下「福田樹木醫院」的樹醫生,於12月17日(六)下午2點在定靜堂分享珍貴樹木救治經驗,以及教導民眾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觀察樹木的生態。本講座採電話預約報名,免費限額30名,有興趣的民眾行動要快,以免向隅!

「財團法人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旗下的「福田樹木醫院」專業樹醫團隊,全國走透透提供樹病診斷公益服務,並且不收取任何費用。只要發現您生活周遭的樹木有任何異狀,可直接與樹醫院接洽,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絡、安排會勘時間,非常方便。而本次講座的「示範病人」是林園花園內的苦楝,屬於落葉喬木,於初春時分枝椏長出青翠嫩葉,之後開滿淡淡清香的淡紫色小花,且其名又與臺語的「苦戀」同音,常是詩人、文學家抒情與寫作的主要題材。

林本源園邸園長曹資穎表示,藉由此次邀請「財團法人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免費開講的機會,民眾除了可認識更多關於園林植物的特性外,也可當場向樹醫生尋求治療妙方,讓家中所種植的花花草草更加健康蓬勃喔!就讓我們跟著「福田」樹醫生一起做愛心,推廣樹木保育工作!更多講座內容詳情可上活動網址 https://goo.gl/U7ebOv 或電洽林園服務臺02-29653061-3分機43、23查詢。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