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2-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要求機場捷運票價合理化 朱立倫:應同時實現機場快鐵和區域通勤功能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6)日於市政會議上指示交通局等相關局處,應持續向桃園市政府爭取機場捷運票價合理化,並與台北捷運路網聯結,使機場捷運能同時實現機場快鐵和區域通勤功能;另外,對於近日討論激烈的核災區食品進口議題,朱市長再度重申禁止核災區食品進入台灣、進入新北市的堅定立場。

 

朱市長表示,機場捷運建設將近20年,中央政府挹注1138億經費,以民眾使用的立場來看,必須要實現機場快鐵和區域通勤兩大功能,才能發揮機場捷運的最大效益;雖然桃園捷運公司回應本市的要求,提出通勤季票、雙月票、月票等優惠折扣方案,但為使北北桃三大地區的民眾能充分利用機場捷運,首先仍應區分機場快鐵直達車與都會捷運普通車的不同計費,讓區域通勤票價公平合理化,提高民眾使用意願。

 

此外,由於桃園機場捷運和台北捷運,及未來的新北環狀線三大路網間,彼此互相聯結,若採取不同標準的收費方式,勢必造成民眾困擾,因此市府會要求桃園捷運公司積極與台北捷運公司協調票價計費基準、里程累計與公車聯結,皆採取一致的標準,以滿足民眾轉乘需求和便利性,朱市長強調,新北市府從民眾使用角度提出以上要求,也將持續與桃園捷運公司、台北捷運公司和公車業者協調。

 

對於核災區食品相關議題,朱市長則再度重申禁止核災區食品進口的堅定立場。朱市長表示,民眾對於核災區食品進口的安全性充滿疑慮,這是一個超越黨派,完全以民眾食品安全角度考量的議題;新北市政府傾聽民意,支持各種反對核災區食品進入台灣的作法,包括公投、連署、發表聲明、訂定自治條例或管理規則等,我們絕對會嚴格阻止核災食品進到台灣、進到新北市。

 

今日機關專題報告由人事處報告員工關懷措施,朱市長聽取報告後指出,照顧員工身心之外,也需要強化協調力和專業技能的培訓,培養府內和區政單位員工一體性的觀念,加強同職系間的跨局處或區域調升管道,破除各單位本位主義,累積多元角度思考的能力。

 

而區政報告則由新店區林煌源區長、烏來區高富貫區長報告,朱市長裁示新店地區應注意偏鄉道路修復和水利等防災作為,另外水岸維護部分,由於近來露營活動盛行,應主動了解民眾露營的安全性和園區水土保持情形,也鼓勵民眾投入志工行列協助地方環境綠美化,提升居民參與感並創造舒適環境;朱市長也責成各局處盡全力協助烏來區公所持續推動橋梁、道路、水利等復建工程,並協助烏來地區推動商圈發展和農業發展。

 

今日市政會議上,朱市長表揚消防局榮獲「105年度災害防救業務訪評」甲組特優、人事處榮獲「105年度全國各機關推動公教員工參與志願服務標竿案例」特優獎、教育局榮獲「105年度訪視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執行樂齡學習政策計畫」特優等獎,及「105年度全國語文競賽」績優獎項;另外,朱市長也特別頒獎表揚消防局南雅分隊隊員莊燦瑋,於香港旅遊期間見義勇為、臨危不亂,以扎實的急救技能救援需要幫助的民眾,精神值得鼓勵。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