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2-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表揚19位好人好事代表 林孔泉爺爺為公托幼兒說故事 顧志珍修女奉獻安老院半世紀 張秀雄5年擦拭8萬片反光鏡 朱立倫:存好心做好事 社會更和諧


 

          1051205

【新北市訊】為感謝長期對新北市具有莫大貢獻之市民,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於5日在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共同舉辦「新北市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由朱立倫市長表彰好人代表對社會的付出和貢獻。

在表揚活動開場時,由衝破心智、身體上多重障礙,燃亮音樂生命的音樂天才廖庭澔演奏薩克斯風,悠揚的樂聲讓現場人員歎為觀止,之後由文山特教小型作業所學生表演非洲鼓曲及小蘋果舞曲,邀請現場與會的人員一同舞動,氣氛實為熱鬧。

今年度受表揚的19位代表中,每一位好人好事代表的生命歷程,除了在自己本業中積極行善,有令人敬佩感動的事蹟,也參與各種社會服務,擴大慈善能量,不論善行大小,都是經年累月不求回報、出錢出力默默付出,幫助需要的人,讓受助人備感溫暖。

其中年齡高達86歲的林孔泉,自102年永和中興公共托育中心成立以來一直為中心的孩子盡心盡力的付出,為孩子說故事;顧志珍修女以無私的大愛,奉獻五十餘年的歲月在八里台灣天主教安老院;以及「反光鏡守護人」張秀雄,5年來擦拭8萬多片反光鏡,秉持著「不為己、歡喜做、無所求和感恩心」,把擦反光鏡當做是擦心鏡,勉勵自己也造福用路人,減少許多意外事故發生。

另外許福長為國際同濟會104-105年北一區主席,以照顧兒童第一優先為宗旨,自90年起陸續協助成立鶯歌青少年教育關懷協會、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為新北市偏鄉地區弱勢兒少尋求更多資源,積極為他們謀求最大福祉。

何碧英則於104-105年擔任國際300B2區總監期間,號召獅友共同捐贈八仙塵爆、電動代步車、偏鄉復健站,並協助蘇迪勒風災災後重建、扶助饑餓關懷街友及協助推動「區里平安箱」活動,由里長將物資即時送達給有需要的弱勢家庭。

朱立倫表示,感謝新北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持續辦理表彰為社會默默付出的愛心人士,希望每個人都能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如此社會將更加和諧。

今年獲得新北市好人好事代表的19位分別為:林孔泉、顧志珍、蔡國義、張秀雄、林惠達、劉湘潮、李紹攸、王蔡阿省、何碧英、張文深、林順釧、張雪娥、南順興、梁金生、潘素娥、施俞旭、許福長、高禎江、陳律蓉。

 

資料來源:人民團體科科長蔡雪秋 29603456#3602

承辦人: 蔡芷茵 29603456#3608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