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2-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動土 朱立倫:帶動淡水文創發展與地方繁榮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與將捷集團合作的滬尾藝文休閒園區興建營運移轉案,今(5)日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開工動土典禮。朱市長致詞時表示,滬尾藝文休閒園區結合文化建設、商業設施、觀光旅遊三大特色,將帶動淡水地方繁榮與藝文產業發展。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府團隊招商不遺餘力,已連續3年全國招商第一名。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是由市府經發局與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合作開發的BOT(興建-營運-移轉)案,由將捷集團興建。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包含臺灣傳統工藝、傳統戲曲、商業設施與觀光飯店,可帶動淡水地區藝文、文創、商業觀光發展,結合周遭環境,無論在視覺與建設上,都能與環境共生共榮,讓淡水風貌不僅得以保存,還能發揚光大,更具歷史文化價值。

 

朱市長說,淡水是北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地方,有四百多年的文化歷史,所有的名勝古蹟如紅毛城、淡水老街、漁人碼頭等皆吸引海內外遊客造訪,因此市府持續在淡水推行公共建設,目前已完成捷運、國民運動中心,以及一些新學校與新行政中心,讓淡水展現全新風貌,促進地方發展。

 

經發局表示,滬尾藝文休閒園區是淡水地區繼漁人碼頭後第二個成功招商的案件,臨近滬尾砲臺、一滴水紀念館、忠烈祠等重要歷史古蹟及雲門淡水練舞場、臺灣高爾夫球場等知名景點,可承接來自淡水老街與捷運站的遊客,並將人潮延伸至漁人碼頭,讓淡水區觀光資源形成一條不間斷的線性發展。未來再透過淡海輕軌及淡江大橋的連接,就能把淡水的觀光資源一路延伸至八里,創造完整又連續的觀光軸帶。園區在設計上,全採綠建築工法,並融合周邊景觀,將成為淡水地區的環保智慧新地標。

 

 

資料詳洽:經濟發展局林毅璋  電話:1999(02)2960-34565501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黃敏筑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9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