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1-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長者藝耆趣‧原民關懷站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為提供原住民老人預防性、關懷性及連續性之照顧服務,於本市設置10站都會區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及3站烏來區原住民部落文化健康站,為促進各站情感及經驗交流,1051124日各站長者將齊聚於新北市政府6樓大禮堂,讓所有的朋友們看見他們的熱情與活力。

 

原音原創‧文化傳承

原民關懷站課程多元化,鼓勵長者們發揮其專長及創造力,瑞芳區關懷站「阿美傳統歌謠教唱」,替長者創作之族語歌曲進行紀錄;三鶯區關懷站響應「原住民的菜園o padatengan niyam」,促進親子一同學習耕作原民農作物;汐止區關懷站開辦「耆老記事回憶錄」,協助長者建置家族族譜,深具文化意涵。

 

中風長者‧健康促進

    Tayra kako I kasa’opu’an no malitengay (阿美族語:我要來去關懷站!)66歲阿美族李Mamu(阿美族語:阿嬤)是樹林區關懷站之長者,即便中風導致行動不便,每到開站日不嫌路途遙遠,由家中步行約15分鐘至樹林區關懷站,積極參與關懷站的各項課程及活動,熱衷於編織及串珠課程,從不假他人之手完成手工藝品,也爭取成為活力健康操參賽者的一份子,且遠赴台中參加活力健康操競賽,勇奪亞軍殊榮。關懷站讓李Mamu重新找回生活重心,走出家門與他人互動,改善其中風情況,健全其身心靈,長者們的晚年生活也可以過得精采充實。

 

原耆老‧動健康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楊馨怡局長表示:「今天舉辦原住民老人關懷站以及健康站成果展,可以讓我們看到活力充沛的原住民長者,歡迎原住民朋友或一般的市民朋友可以攜家帶眷一同參與,欣賞原住民長者活力歌舞表演及原味手工藝品之展覽」。更多活動訊息,歡迎至原住民族行政局官網http://www.ipb.ntpc.gov.tw/查詢。本活動由新北市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辦理。

 

【聯 絡 人】: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古旻蕙  29603456 分機 3965 手機0911-257-181

  • 聯絡人:朱欣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教育文化科
  • 聯絡電話:3975
相關附件
  • 02-1051124-平面電子-長者藝耆趣‧原民關懷站(核定).odt

    ODT
  • 02-1051124-平面電子-長者藝耆趣‧原民關懷站(核定).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