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1-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鎮南宮建廟60年 三日醮儀賜福台灣

【新北市訊】慶祝樹林鎮南宮建廟六十週年,市長朱立倫今(14)日特別前往鎮南宮祝賀建廟60年,並祈求國泰民安。鎮南宮從本日起接連3日舉辦「醮儀三朝禮斗大法會」循古禮做醮科儀,祈求新北市民平安長壽,廟慶活動期間所募善款已捐贈超過200萬,醮儀圓滿後結餘款也將持續投入慈善公益。

 

朱立倫表示,鎮南宮是地方重要信仰中心,平時熱心地方公益,為善從不落人後,更連續11年獲頒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今年並已獲得內政部及行政院年度獎勵宗教團體興辦公益慈善事業及社會教化事業之表揚

 

鎮南宮董事長許正秋表示,鎮南宮主祀五年千歲,相傳五年千歲是由商殷時期張、徐、侯、耿、吳、何、薛、封、趙、譚、盧、羅12姓氏民族英雄羽化而成,漢代瘟疫盛行時,道士皆會祈求玉皇大帝派請五年千歲做主鎮邪,收瘟除疫,12神尊每5年輪替一次主祀,因此稱做五年千歲,特別的是鎮南宮建廟以來主祀皆是盧府千歲,陪祀則按照姓氏排列輪祀,今年是趙府千歲,明年則是譚府千歲。

 

為了慶祝建廟60週年,鎮南宮從10月底陸續舉辦藝文晚會、園遊會等系列活動,14日當天更準備100斤湯圓與200斤油飯分送給前來法會的民眾,而拜斗的祭品也額外準備1000份分送給教養院與育幼院,幫助地方弱勢團體。

 

高齡92歲的林徐彩霞阿嬤,從小居住樹林地區,自建廟之初就在鎮南宮當志工,大小法會也從不缺席,與寺廟共同成長了60年,建廟50週年時阿嬤就發願參加60週年廟慶,阿嬤表示在五年千歲的庇佑下身體依舊硬朗,前些日子的摔傷也快速恢復,建廟60週年是大事,一定要親自參加。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許正秋先生已經連任12屆董事長,受全體董監事敬重,在許正秋領導下,鎮南宮針對地方弱勢民眾舉辦才藝教育推廣班,邀請專業老師免費教學,廟埕更設有圖書館,嘉惠地方學子,並且連續13年協辦元宵燈會,不僅福蔭樹林,更讓大家看到樹林之美。

 

 

資料詳洽: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科長 藍品畯 (0229603456 分機8104

新聞聯絡人:陳代理主任秘書怡君 電話: 0955-009-998

  • 聯絡人:藍品畯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宗教禮俗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81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