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到十三行收服史前鐵器時代的神奇寶貝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結合十三行遺址周邊生物和重要文物,推出AR擴增實境陶罐寶寶、鹿將、構樹妹神奇寶貝。每隻神奇寶貝不僅具有豐富的人文意涵,還是獨一無二的哦!一起到十三行收服神奇寶貝吧!

   十三行限定版神奇寶貝個個來頭不小,「陶罐寶寶」來自距今約1800年至500年前的史前鐵器時代,陶罐腹部有生動的人面造型,還穿有耳洞,相當罕見。「鹿將」的祖先梅花鹿出現於數百年前的臺灣丘陵地,也曾在八里觀音山上發現其蹤跡,為當時原住民重要的食物與經濟來源。「構樹妹」會結出紅色的果實,且構樹的樹皮富含纖維質,常成為史前人類製作樹皮衣的原料之一,非常特別。歡迎民眾收服這三隻獨特十三行限定版神奇寶貝。

   搜尋十三行神奇寶貝的蹤跡,民眾只要以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下載十三行的Beacon,就會有立體動畫跳出來,民眾可透過螢幕與陶罐寶寶、鹿將、構樹妹互動並拍照留影,同時還可以身歷其境與它們對話。

   十三行博物館館長陳春蘭表示,現今的博物館必須要跳脫傳統的物件框架,結合多媒體裝置才能真正達到教育與娛樂的多重目的。人面陶罐是十三行的鎮館之寶,透過AR擴增實境的技術,可以讓平日在展示櫃裡的重要文物有機會跟民眾產生更多互動,讓文物不再遙不可及。

十三行限定版神奇寶貝即日起躲藏在博物館的各個角落,歡迎民眾前來收服神奇寶貝。十三行博物館位於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電話:02-26191313分機600

資料詳洽:

十三行博物館營運推廣組組長游貞華 02-26191313分機300

新聞聯絡:十三行博物館程驛喬 02-26191313分機301

  • 聯絡人:程驛喬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3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