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
  • 類 別:機關新聞
10/29、30市府變身Maker遊樂場 無動力軌道車等你來挑戰

【新北市訊】繼美國白宮之後,「新北自造嘉年華Mini Maker Faire」,本週六日將熱鬧登場,市府大樓和市民廣場將變身為結合競賽、展演、工作坊的Maker超級遊樂場,亮點活動包括「RBLRobot Boxing League機器人格鬥賽」,還有亞洲第二次、首度在台展出的10公尺「Nerdy Derby無動力軌道車競賽」,歡迎市民朋友利用週末一起來體驗自造、瘋Maker

 

勞工局今天(27)舉行熱身記者會,邀請國內知名科技廠商及Maker團隊展示裝置,也邀請推動相關業務的市府團隊,包括11月將接力推動「創客月」的教育局長龔雅雯,以及催生青年事務委員會並成立「創客運動組」的研考會主委林純秀、市府顧問兼青年事務委員會執行秘書林奕華,一同參與共襄盛舉。

 

副市長侯友宜致詞時表示,這是首度由縣市政府舉辦的Maker活動,內容包括生活「食衣住行育樂」六大面向,集結了70個以上團隊,歡迎民眾近距離接觸這股席捲全球的「自造者浪潮」。隨後他語重心長地說,台灣必須靠不斷研發才有希望,一定要鼓勵大家參與Maker,給年輕人更寬廣的平台,才有機會改變困境。他也透露,小時候什麼東西他都自己做,例如風箏、橡皮筋手槍,「根本不用買玩具!」他還秀出當年做風箏用美工刀削竹子,不小心在左手大拇指留下的疤痕,「童年記憶至今難忘,因為有情感的聯繫」。

 

目前擔任新北市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新北高工汽車科三年級的劉旂沅,今天也和社團學弟帶來軌道列車現場展示,侯副市長參觀時打趣說「以後淡水輕軌列車用這個就好了」,他也特別為熱愛組裝機器人的劉旂沅打氣,「RBL機器人格鬥賽絕對不能輸」。此外,新近成立的青年事務委員會也成立「創客運動組」,規劃整合市府資源、深植Maker文化;教育局11月將辦理「創客月」,周周都有不同的主題活動。勞工局期待攜手合作打造Maker環境,使人們重新燃起學習嶄新技術的興趣,「Maker就是生活、Maker就是你!」。

 

精彩活動包括知名「RBLRobot Boxing League機器人格鬥賽」,選手操作機器人在舞臺上奮力對戰,保證熱血激昂。至於首度在台灣展出的「Nerdy Derby」(惹底德比),則是能讓參賽者使用任何材質、發揮創意製作獨具特色的軌道車,並在長達10公尺的波浪型軌道以重力滑行競速,絕對充滿樂趣。勞工局邀請市民朋友於102930日一定要前來參與。詳細活動內容請搜尋「新北自造嘉年華」官方網站。

 

 

撰 稿 人:職訓中心 林進韋 89692150分機2121

資料詳洽:職訓中心 課長 張介綺 89692150分機2108 / 0921056243

  • 聯絡人:張介綺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訓練課
  • 聯絡電話:21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