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保庇新北市》邵雨薇手作鹹光餅 為慈祐宮330週年獻祝福

【新北市訊】藝人邵雨薇今(26)日應民政局《保庇新北市》雙月刊之邀到新莊慈祐宮拍攝封面,並帶著同門師弟黃梓皓、師妹林家綺與慈祐宮主委陳圓光百年老店老順香王明朝手作鹹光餅鳳梨酥供神,為慈祐宮建廟330週年慶獻上虔誠祝福。


因偶像劇《1989一念間》及電影《樓下的房客》創造高收視率及破億票房的邵雨薇,不論是純真深情的傻大姐或神秘的殺人作家,演技深獲肯定,甜美的外型更受到觀眾喜愛。第一次體驗手做鹹光餅的邵雨薇,在老順香王明朝指導下,從揉麵、擀麵、壓模到烘烤,表現相當到位,展現出曾在「型男大主廚」節目中獲勝拿過兩次鍋子的實力。


喜歡餅乾的邵雨薇曾說過:「我可以一天不吃飯,卻不能一天沒有餅乾!」但在品嘗過老順香的鹹光餅、鳳梨酥後,她也開始迷上這個老滋味,並推薦大家來廟街,一定要記得買來嘗嘗。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建廟330年的慈祐宮香火鼎盛,不但是地方重要的信仰中心,也帶動當地供品、軒社、戲團、鼓藝等相關行業的發展民政局特別整合廟街所有廟宇、主題巷弄、百年老店、古早味美食及新月橋美景等1028日起辦理宗教文化節系列活動,並特過《保庇新北市》深入報導,邀請民眾一起體驗廟街特有的宗教文化。


其中,市定古蹟慈祐宮是新莊最古老的寺廟曾以「美人照鏡」、「倒照觀音」的景致名列昔日新莊八景之一歷次修建並禮聘大陸名匠「雕樑畫棟」成為今日廟貌。邵雨薇等人在慈祐宮陳圓光主委導覽下對於廟內精緻的木刻、石雕、龍柱、交趾等匠藝大開眼界直呼精彩。


而創店於西元1870年的老順香,店內的「鹹光餅」、「鳳梨酥」一直是香客入廟拜拜祈福必準備的供品,拜完後帶回家吃平安。另外「鹹光餅」還被用來做廟會神將團遶境及小孩子「收涎」儀式的必備掛餅一百多年來老順香傳承四代、口味依舊迷人。


更多邵雨薇手作鹹光餅鳳梨酥及遊逛新莊老街的精彩內容,都將收錄在11月初出刊的《保庇新北市》雙月刊,歡迎讀者至圖書館、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各區老人會等長青社團借閱,或至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官網下載電子書(網址: http://www.ca.ntpc.gov.tw )。


資料詳洽:

民政局秘書室  翁美惠 1999  (02)29603456 分機 8067
新聞聯絡人  民政局陳代理主任秘書怡君  0955-009-998

  • 聯絡人:翁美惠股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8067
gotop